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深港高铁拟春运前开通 列车重启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北站。记者轩慧 摄

  列车重启试运行 深圳已做好开通准备

  上午在武大校园里看樱花,中午到深圳吃海鲜,这一梦想或将很快实现。记者昨日走访深圳北站时,从广铁内部人士口中获悉,深圳北站将于明年春运前开通,由于明年的春运时间将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为期40天。若该工作人员说法能落实,则意味着市民期盼已久的广深港高铁将于1月8日前开通。

  针对此说法,记者电话采访了深圳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广深港高铁目前重新启动了列车的试运行,深圳方面已做好了一切开通准备,目前深圳方面非常盼望着高铁能尽快开通,以此来缓解春运压力。而广铁方面仍旧表示目前开通时间并无定论。

  本报记者探访深圳北站:

  设四个安检通道

  深圳北站火车站(即高铁站)采用“上进上出”的方式,旅客直接通过匝道进入高层的东、西广场,然后在候车室内,通过两侧11个检票口进入下一层的站台层乘车,同样,乘客下车后,也需通过电梯上到与候车室同样高度的南北两个走廊,经过走廊出站,十分方便。

  记者昨日在深圳北站火车站大厅东出入口前看到,候车厅门口设置了四个安检通道,市民今后进入高铁候车厅将需要进行安检。大厅两侧设置近20个售票窗口,硕大的电子显示屏也通电作业,昨天显示的是“余票更新时间”,日期为2011年11月29日,终到站为“广州南”,车票则分为“二等”、“一等”两类。

  配套餐饮已准备就绪

  记者看到,在高铁候车厅内设有肯德基、麦当劳、东方既白等各种餐厅,目前各餐厅内部装修已经完工。

  列车重启试运行

  深圳北站设有20个站台,每个站台上均设置了候车区。一位正在深圳北站执行列车滑行任务的列车司机透露,11月27日,已有月余未跑车的广深港高铁线路上再次出现轨道检测车。

  据介绍,目前广深港高铁轨道上进行着两种运行模式,一种是两车头+多车厢的完整列车在轨道上进行全线运行检验,而另一种则是仅有两个车头的列车在轨道上,从深圳北站运行到光明站。 (记者蒋偲)

热词:

  • 深圳北站
  • 列车
  • 广深
  • 春运
  • 重启
  • 广铁
  • 试运行
  • 一等
  • 广州南
  • 开通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