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财长会达共识 金冲高震荡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金钰

  COMEX期金29日收盘小幅走高,结算价涨2.60美元,涨幅0.2%,报每盎司1,713.40美元。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97.32吨;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627.88吨。COMEX11月29日金属库存变化:黄金-32盎司,白银+869,115盎司。

  欧盟同意向希腊发放80亿欧元援助款项;意大利拍卖75亿欧元国债,3年期债收益率达7.89%;标普下调包括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全球多家银行评级。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反弹,大超预期;美股道指收高0.28%,纳指下跌0.47%;欧股收高0.8%。

  面对全世界流传的欧元崩溃论,欧洲果然在昨日的财长会上得到共识,同意通过两种方式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第一种选择是EFSF担保债券投资者20-30%的损失,另种选择是由私人与政府资金组成的共同投资资金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买入债券。两种选择预期将于2012年年初启用。

  希腊以外其他16个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已经承认,希腊现已满足了获得援助贷款需要的条件。欧元区各国将负责发放这笔援助款项中58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的贷款,剩余部分则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

  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欧峰会在华盛顿落下帷幕。会议期间,双方领导人就世界经济复苏、伊朗问题、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改善跨大西洋执法和反恐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而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议题是重中之重。

  明眼人明白美国对欧洲所谓救助的意义,如果欧洲崩溃,华尔街损失也肯定不小,尚未全面复苏的美国不希望如此结果。欧洲自救尚需要喘口气,而山姆大叔最擅长的就是慈善。

  昨日,伊朗示威者围攻英国驻伊大使馆,伊朗局势混乱,对油价带来一定的小支撑,后期商品市场围绕的伊朗和欧债问题继续在高位震荡。

  昨日黄金收十字小阳,早间突破1720阻力极力上走,4小时线在完成三角形区间盘整后向上寻求突破。但介于欧债的不稳定性,后期迎来大跌大涨的概率较低。黄金日内将测试1728-1733,遇阻后将重新回落至1710-1715一带,全日震荡整理。白银区间31.8-32.6区域内震荡。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热词:

  • 震荡整理
  • 财长
  • 债收益率
  • 黄金投资
  • BEST
  • 收盘
  • COMEX
  • 高位震荡
  • ETF
  • EFS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