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30日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将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今日在世界经济展望论坛上表示,中国需要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但是这种转型的过程太过缓慢,对于中国消费和投资同样重要,需要进一步加大对于公共领域的投资。 

  他指出,中国在增长方面非常耀眼,但不幸的是,中国的经济增长并不足以帮助那些发达国家脱离自己的困境。中国需要进一步实现经济增长的转型。需要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数量。

  他强调,在中国的“十二五”计划中已经有相应的描述,但毫无疑问,这种转型的过程太过缓慢。

  “我认为对于中国来说,消费和投资是同样重要的。关键问题是应该进一步增长家庭收入占GDP的份额。除此之外,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中国的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的能力。”斯蒂格利茨具体指出。

  他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在于中国需要进一步加大对于公共领域的投资,从而能够让这个城市的环境更加美好,能够让中国人享有更好的生活条件。

  “G20对于全球失衡进行了相应的讨论,我认为这种讨论在很大程度上是误导作用我们现在需要换另一种视角来打量,如何来解决全球经济危机的问题。中国国民消费应该进一步增长,但是说如果新兴市场想要模仿美国消费模式是没有办法将我们从当前经济危机中拯救出来的。中国的储蓄使得中国能够更有能力比这些西方国家在应对经济危机的时候获得更大的回旋余地。”斯蒂格利茨表示。

  在谈到世界经济问题时,斯蒂格利茨指出美国最严重的问题并不是金融问题、赤字问题,而是没有增量的需求问题。而欧元区问题根源在于十年前诞生的时候,利率跟汇率都没有完全跟上,这个体系就运行不了了。

  他表示,世界各国都已经认识到需要一种新的经济全球体系。在G20会议中,法国已经提出了相应的设想,中国也在北京讨论了新的全球储蓄储备系统。而美国似乎想要继续保持现有储备货币的制度和自己的主导地位。但这种基于美元的储备体系在21世纪将会逐渐演变。问题仅仅在于,这种演变会以一种平缓的方式发生,还是会以一种激进的方式发生,从而会进一步导致全球经济的动荡。(洁琳 发自北京)

热词:

  • 诺贝尔经济学将
  • 住房
  • 斯蒂格利茨
  • 经济增长
  • 公共领域
  • 储备系统
  • 欧元区
  • 利率
  • 储备货币
  • 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