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称雅虎欲在年底前达成少数股权出售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雅虎公司希望能在年底前就向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出售少数股权达成交易,如果不能达成交易,该公司将另寻其他选择方案。

  本周早些时候,有三家以上公司就雅虎的约20%股权发出收购提议,其中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太投资以及由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和微软等公司组成的投资团体。据知情人士称,买家对雅虎的估值在每股16-18美元之间,而雅虎寻求的卖价要高出此价格几美元。

  知情人士称,预计雅虎董事将在周三一个例行董事会会议上讨论上述收购提议,并听取有关一直在进行的战略评估的最新报告。

  他表示,雅虎董事会希望能在圣诞节前就少数股权出售交易作出决定并发表相关声明,但未正式提出一个期限,上述年底前的说法也可能改变。

  他还透露,预计雅虎将在未来几天评估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股份有限公司一项有关购回雅虎在这两家亚洲公司股权的联合提议。

  雅虎持有阿里巴巴40%的股权以及雅虎日本(Yahoo Japan)35%的股权。软银也在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有大规模持股。知情人士,上述提议是在几周前提出的,计划使雅虎在无需缴税的情况下剥离这部分股权。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和软银继续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就联手竞购整个雅虎进行磋商。比如Bain Capital LLC和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这两家公司正在共同研究一项针对雅虎的潜在收购提议,他们与阿里巴巴和软银进行过磋商,但也不排除单独收购一部分股权。

  不过,阿里巴巴尚未就是否参与全盘竞购雅虎作出决定。该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阿里巴巴主要希望购回雅虎持有的该公司40%的股份,因此该公司要等到雅虎对这一提议作出回应后才会就其他行动作出决定。

  Bain、黑石以及包括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和Hellman &Friedman在内的其他潜在买家都未与雅虎签订保密协议,因为这么做会使他们在考虑对整个雅虎的收购提议时受到束缚。雅虎对于考虑对其进行少数股权投资而又已经与其签订保密协议的公司有一定的限制。

  该知情人士表示,Silver Lake、KKR、TPG以及微软等公司已经与雅虎签订了保密协议。

  考虑对雅虎进行少数股权投资的公司有一定的原因。首先,此类投资受到雅虎的支持,而且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希望基于友善的条款达成协议。此外,通过少数股权投资,他们可以在不收购整个公司的情况下逐步获得控制权。

  知情人士称,少数股权投资者或能获得董事会席位。一些竞购买家就要求获得一项针对雅虎首席执行长人选的否决权进行过讨论,但不清楚他们是否向雅虎董事会提出这一要求。

  他还表示,雅虎还在考虑一些新想法,比如,让少数股权投资者能够获得普通股的转换溢价或者其他优惠待遇。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另一家打算收购整个雅虎的买家Thomas H. Lee Partners正在考虑一项收购雅虎美国业务的提议,包括雅虎财经和雅虎新闻等网站以及一项互联网广告业务。

热词:

  • 股权投资
  • 外媒
  • 雅虎财经
  • 雅虎日本
  • 雅虎首席
  • 股权出售
  • 知情人士
  • 互联网广告
  • 私募股权
  • 微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