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直击长沙楼市现场 团购火爆折射刚需旺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人大团购”引岁末楼市团购潮。余志雄 摄

  这些天,深圳的梅女士一直挂念着回长沙买房。她昨日致电记者,说看到本报正在举办“万人大团购”,想回家买房。“深圳的房价一直在降,但还是觉得贵,看长沙有没有性价比高的房子,团购一套。”

  近两个星期,长沙万科的三个在售项目,因“万人大团购”给出最高可达14%的优惠,均迎来了置业者的咨询签售高峰。记者三次来到万科城、万科金域华府,售楼部都坐满了看房签约市民。

  本报“万人大团购”一炮打响后,长沙楼市各式各样的房产团购开始风生水起。市场人士预计,这将成为长沙楼市今年年末常态。

  团购火爆折射刚需旺盛

  一位陈姓读者告诉记者,他为了买房犹犹豫豫了一年多。“去年看着价格一路上去,就一直没出手,现在儿子要结婚,不买不行了。”陈先生让记者帮忙留意6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楼盘,“只有那么多钱。”

  首批参与本报“万人大团购”的万科旗下三个项目,其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效果不错”。“刚需还是很旺盛的,之前一直憋着,突然把价格放低一点,一些达到了心理预期的刚需就出手了。”万科城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刚需基本可分为两种,一是觉得所喜欢的产品达到了心理价位,这种人会毫不犹豫出手;二是很想买,但资金并不太宽裕,怕价格还没到底,抱着再等等看的心态。

  第一筐鱼已被捞走

  不止是万科。“抄底去,不犹豫”、“开盘一口价”、“等价格不如买价值”等近期出现的楼盘广告语,折射出长沙楼市新一波的岁末博弈。

  某个正在为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小步快跑”的楼盘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长沙并不是所有的楼盘都参与到了年末竞争中来,“比如我们周边的项目,就少有这样的举动。一是很多开发商错过了比较好的时机,让别人占了先机,第一筐鱼都被捞走了;二是一些开发商可能在几个月前就调低了年度任务,大不了这几个月不卖房子。”

  业内人士分析,调控传递出的信息让购房者的心态不同于2008年,“再等等”的预期达到顶峰。可以预见的是,在新入市量不断增加且第一筐鱼已被捞走的前提下,既想让购房者买单,又要获得利润,楼市接下来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热词:

  • 团购
  • 楼市
  • 楼盘
  • 买房
  • 人大
  • 抄底
  • 开发商
  • 万科城
  • 购房者
  • 置业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