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电总局发布电视限娱令 视频网站趁势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限娱令”实施后,视频网站或成为观众“投奔”的下一个娱乐阵营。

  视频网站第三季市场规模近20亿,前景更被看好——

  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执行的“限娱令”,不仅在电视行业激起波澜,也让视频网站变得跃跃欲试。

  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在线视频核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视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9.4亿元,环比上涨30.9%,同比增长96.7%。随着“限娱令”实施在即,电视台对部分类型节目播出实施调控,娱乐节目有所减少。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将出现制作团队从电视流入视频网站、观众注意力往视频网站转移、电视台与视频网站“台网联动”加速等趋势,这意味着,视频网站未来可趁势从电视广告多分一杯羹?

  众视频网站积极跑马圈地

  “限娱令”虽未实施,但各大视频网站的差异化竞争策略已悄然展开。

  11月24日,土豆网宣布与台湾中天电视达成独家合作协议,自2011年12月1日起,土豆网独家推出《康熙来了》、《大学生了没》、《SS小燕之夜》、《冰冰好料理》、《沈春华LIFE SHOW》等五档综艺节目。

  土豆网首席运营官王祥芸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批引入综艺节目,旨在加强土豆网在综艺娱乐方面的内容建设。

  不仅土豆网在顺势拉拢人气,“限娱令”颁布后,视频网站奇艺网打造的“综艺大本营”也初现雏形。据记者了解,奇艺打造的情感综艺栏目《爱够了没》请来台湾综艺节目红人“Hold住姐”主持。此外,还有多档新节目也将于年底问世。

  奇艺网内容部高级总监高瑾在接受采访时称,随着各大卫视在娱乐节目播出安排上的调整,视频网站将成为综艺节目下一块聚集区和掘金宝地:“一方面网络平台受众更趋年轻化,对新潮事更加感兴趣;另一方面,视频网站的制作水平和观众粘合度也越来越高。”

  此外,搜狐视频也加大了内容投入,据搜狐相关负责人介绍,搜狐视频已拥有《大鹏嘚吧嘚》、《明星在线》等原创娱乐类节目。他表示,“未来,搜狐视频将贯彻 Media(媒体)+Entertain-ment(娱乐)战略,依靠搜狐整体的矩阵优势,搭建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媒体平台;对娱乐产业链进行深度融合。搜狐视频在娱乐产业积累了很多资源,具先天优势。”

热词:

  • 视频网站
  • 电视行业
  • 电视广告
  • 广电总局
  • 限娱令
  • 搜狐
  • 土豆网
  • 康熙来了
  • 冰冰好料理
  • 大学生了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