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控股入主“板城烧锅酒” 未来继续购酒资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入股湖南武陵酒后,斥资数亿元收购河北乾隆醉酒业87%股份

  继入股湖南武陵酒后,联想控股在其酒业板块上再出重拳。联想控股昨日对外宣布,斥资数亿收购河北乾隆醉酒业87%的股份,加快酒类板块的产业布局。

  不排除进一步增持

  据了解此次并购交易的金额低于10亿元。联想控股酒业总经理路通称,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金额,资产交易较为复杂,在推进过程中金额还会发生变化。据介绍,收购主要涉及管理层及职工股,对于剩下13%的国有股,联想控股方面表示将不排除在适时的时机进一步增持的可能。对于未来管理层的变动,路通称原则是补充增加董事会成员,而不是替代和重建。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乾隆醉酒业的主打白酒为板城烧锅酒,2010年,板城酒业销售收入近10亿,在全国白酒品牌中位列第24位,在华北白酒市场的占有率较高。

  联想控股方面称,板城烧锅酒的文化和品质以及在区域市场的地位也是联想控股看重的因素。“未来联想控股将加大投入,力争在3年后使乾隆醉酒业的销售规模达到20亿,并加大对中高端产品的销售力度,使板城烧锅酒在高端品牌细分领域成为代表,将乾隆醉酒业打造为全国领先的大型白酒企业集团。”路通表示。

  未来继续收购酒企资源

  “目前联想控股不会自创白酒品牌,那样会很累。也不会收购一线白酒品牌,因为出不起那么多的钱。”柳传志此前表示,酒业板块专门挖掘了有这方面经验的人来操作,收购对象都是全国省市品牌公司。

  今年6月,泸州老窖旗下的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率先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联想控股作为战略伙伴,后者总计投资1.3亿元人民币,以39%的持股比例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路通表示今年下半年武陵酒的经营状况比较理想,增长速度为35%左右。

  过去几年白酒行业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赵令欢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寻找国内的优质酒业资产,力争让联想控股的酒业板块成为行业领先的酒业控股企业。”

  战略

  联想将创现代农业自主品牌

  “联想控股一定会在现代农业中创立自己的品牌。”柳传志此前表示,农业是联想控股重点布局的行业,将从源头做起,要有长期不获利的准备,并需长期投资。

  据了解,酒业将是联想现代农业板块当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联想控股目前已投资200多家企业。柳传志曾多次表示,联想控股计划于2014年在香港H股整体上市。拟上市的五大板块中,地产板块和IT板块已相对成熟,现代服务业亦有把握得到较快回报,而现代农业、煤化工产业则属于长期投资产业。(记者李蕾)

  (新京报李蕾)

热词:

  • 联想控股
  • 板城
  • 武陵酒
  • 酒类板块
  • 烧锅
  • 控股企业
  • 乾隆
  • 现代农业
  • 柳传志
  • 白酒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