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远峰集团YFinside标准推动GPS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深圳远峰集团步入汽车电子产品的设计和研发领域以来,便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市场拓展模式迅速站到了行业第一梯队,并掌握了行业话语权,顺势推出的YFinside标准推动了GPS行业的发展。

  GPS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不少行业问题,假冒伪劣产品大行其道,消费者难有判断的标准。GPS行业缺乏一套完善的产品标准与售后服务标准,GPS行业标准的缺失,使消费者在购买GPS的时候缺乏安全感。可喜的是,我们也看到一批本土GPS品牌的掘起。远峰科技公司强大的系统研发能力,差异化的产品定制方案,稳定可靠的品质,是品牌商崛起和壮大的坚强后盾。远峰科技YFInside行业标准的提出,结束了GPS行业无标准的混沌状态。

  远峰制定的GPS生产标准,包括板型,模具,配件,接口等标准,加速了GPS的普及应用,也使其它方案商跟随远峰的生产标准;远峰制定的软件标准,可以最大限度地兼容市面上的各种导航软件;甚至导航软件供应商在软件设计之初都将远峰标准作为导航软件开发的标准。

  YFinside标准推出的核心宗旨与出品方远峰集团的企业价值观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即为了给消费者带来好看、好用、有保障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从设计、研发、生产各个环节严格贯彻管理制度化、作业标准化、测试严苛化的方针。最关键的是,这样的"制度"、 "标准"对于YFinside标准来说,都必须具体落地执行,并且是可控、可监管、甚至可数字量化的。

  在YFinside标准当中,每一个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必须由市场部们积极进行市场调研,深度了解市场需求及同行业产品技术状况,并根据消费者的具体需求、喜好、行为、习惯,向产品部初步对产品提出定位及功能等方面的需求,即立项建议,继而进入立项阶段。

  在立项阶段,产品部们必须在市场部门提交的调研报告和立项建议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深入进行目标用户群清晰(确立:区域、年龄段、性别、流行趋势、消费水平、市场容量等)和目标产品清晰(通过卖场、展会、刊物、客户等渠道、获得产品具体信息),以及技术可行性清晰、制造可行性清晰、可获得资源清晰(品质、交期、价格、服务符合公司要求)。上述全部通过了立项会,则正式进入研发阶段。

  研发阶段,结构、硬件研发、软件研发、测试都必须由专项的多人团队,产品经理全程协调,制定项目工作计划、协调项目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产品配置、人员组织分配、组织样机材料、准备(BOM、供应商名录)、样机制作及试验测试、样机评审及修订。

  产品经理的角色在YFinside标准中被定义得非常重要,从立项、研发、研发测试,到试产总结评审、品质检测,再到试销反馈、追溯召回,产品经理都必须全程跟踪。   

  远峰YFinside标准化方案的推出,整合了大量优质上游资源,提供高性价比产品,提高了产品集成度,把控了产品的质量,加速了中国导航产业的发展。

  (王祥明 海 燕)

热词:

  • 远峰
  • YFinside
  • GPS
  • 苛化
  • 产品经理
  • 产品部
  • 研发阶段
  • 行业发展
  • 样机
  • 试验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