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纠结房价下跌“闹”成11月热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价下跌引发业主不满,催生“房闹”群体。

  今天,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公布了11月互联网十大热词榜单,“房闹”上榜。

  房地产专家表示,在北京,11月的楼市境况持续萎靡。中小开发商普遍面临生存问题,降价销售是大势所趋。

  与“房闹”同时上榜的,还有“神舟八号”、“限广令”等时事热点新闻及“校车”、“PM2.5”等社会热点事件,还有一部分来自网络流行语。法晚记者统计发现,榜单里有一半热词来自于重大时事及社会热点事件。

  “房闹”本月挺“闹”

  “房闹”入选11月十大热词,其点击量虽未排入前五名,但其引发的关注度并不小。

  经过连续的房地产调控,居高不下的房价终于出现松动,许多城市的楼盘开始大幅降价销售。

  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前期购房者纷纷向开发商提出“补偿”甚至“退房”要求,有的还选择打砸售楼处等过激行为借以泄愤。

  网友将这种因房价下调而引发的闹事行为称为“房闹”。对于业主的如此“维权”,网友并不认同,认为这是“涨了就乐,跌了就闹”;还有网友认为应该对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表示积极支持,而不是干扰宏观调控的成果。

  ●专家分析

  著名地产分析师谢逸枫接受法晚采访时表示,在北京,11月的楼市境况持续萎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商品房市场在11月上半月不断低迷,新建住房以及存量房的签约量同比下降幅度达57.7%。

  当前开发商面临业绩、资金、政策等多重压力,且年关将至,所以尽管可能出现“房闹”事件,但降价的楼盘还是会越来越多,因为当前整个市场环境非常低迷,开发商不得不顺势而为。开发商,特别是中小开发商普遍面临生存问题,降价销售是大势所趋。

  “限广令”

  让咱看完整电视剧

  11月28日,广电总局下发文件,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限广令”的出台得到了绝大多数网友的支持,表示以前一集电视剧被广告“切”得“惨不忍睹”,既伤害了作品本身的完整性,又影响了观众的观感。

  ●专家分析

  业内人士表示,当插播广告受到限制,广告商和电视台很可能会转战独家冠名与植入广告这两块阵地。文/记者 李洪鹏

  11月热词点击率排行

  热词 点击量(次)

  神舟八号 357176

  巨型光棍节 237319

  中英穿越诗 230812

  PM2.5 221103

  狼爸 201935

  普文二青年 173864

  房闹 153486

  赵本山体 131081

  校车 129341

  限广令 109108

热词:

  • 房闹
  • 房价下跌
  • 中小开发商
  • 校车
  • 限广令
  • 电视剧
  • 纠结
  • 维权
  • 退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