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葵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韩肖)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北京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京凡庆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共同发起创立的中国黄葵健康产业联盟在北京成立。

  据介绍,中国黄葵健康产业联盟的成立,旨在将行业内各有识之士团结起来,共同创意、创新、发展中国黄蜀葵、黄秋葵产业,使其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规范行业标准、提高技术水平及从业人员素质,提高经营黄葵企业的实力,协助各企业进行资本运营,参与国际竞争;保护珍贵自然资源、开发人工种植黄葵的健康价值。并且与中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养生文化相结合,利用科学技术开发系列健康产品,开创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黄葵健康文化产业链条。

  当选联盟首届理事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有德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黄蜀葵的全身都是宝,根、叶、茎、花、籽都有着独特的保健功效价值和医用价值。目前,主要深度开发的产品有药品、保健品和化妆品、食用油等。但近年来国内黄蜀葵种植面积开始突增,而消费市场还没有成熟,业内人士对此已经敏锐地意识到其中潜在的隐患,必须成立联盟形式的组织,引导行业有序地发展,在企业实力不强的情况下,采取资源互补、协同发展的策略,避免由于盲目发展种植和发展,阻碍行业的健康有序。

  对于黄葵产业未来如何发展?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赵立冬会长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黄蜀葵产业若想发展壮大,必须打好文化牌、养生牌,将黄蜀葵产业与中国几千年的养生文化资源相结合,为消费者的健康做出贡献。

  延伸阅读

  黄蜀葵

  【别名】黄葵、棉花葵等。

  【植物形态】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壮直立草本,高1-2米。茎被黄色刚毛。叶大,卵形至近圆形。花期6~8月。常常见于山谷、草丛间。除东北、西北外,各地均有分布,也有栽培。本植物的根(黄蜀葵根)、茎(黄蜀葵茎)、叶(黄蜀葵叶)、种子(黄蜀葵子)等亦供药用。

  【药用功能】清热解毒,润燥滑肠。种子:用于大便秘结,小便不利,水肿,尿路结石,乳汁不通。根、叶:外用治疔疮,腮腺炎,骨折,刀伤。花:浸菜油外用治烧烫伤等。

热词:

  • 黄葵
  • 健康产业
  • 小便不利
  • 大便秘结
  • 黄秋葵
  • 联盟
  • 养生文化
  • 尿路结石
  • 网记者
  • 创意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