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本海默将淘米评级定为与大盘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1月30日下午消息,奥本海默(Oppenheimer)今日发布报告,将淘米(Nasdaq:TAOM)股票评级定为“与大盘一致”(Perform),但未给出未来12-18个月的最新目标股价。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淘米已于昨日发布了201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当季业绩好于预期,但该公司对第四财季的收入预期远低于预测水平。第三财季利润率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政府补贴提高推动。不过,考虑到季节性因素、货币化战略持续调整、以及在产品研发和品牌树立方面继续投资,该公司第四财季盈利能力可能会明显下降。

  考虑到淘米新的货币化战略及成本结构,再加上短线缺乏推涨动力,奥本海默下调对淘米的预期,并撤销原本对该股设定的15美元的目标股价。

  虽然奥本海默仍看好淘米的执行力和长期增长前景,但由于该公司给出的业绩预期急剧下滑,加之其销售和净利润增长前景缺乏能见度,因此投资者可能会对该股做出负面反应。

  淘米第三财季净收入为1270万美元,按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份美国存托股票(ADS)收益为0.13美元,高于奥本海默和市场普遍预期。奥本海默指出,淘米当季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补贴提高且税率下降。

  淘米第三财季活跃用户数达到3700万,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55%;活跃付费用户数为210万,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5%。每用户平均收入为4.95美元,同比增长50%,环比下降3%。

  奥本海默预计,淘米的资本支出将逐季度温和上升,受销量下滑及持续投资影响,资本支出与收入的比例可能会在第四财季进一步上升。

  淘米还宣布,董事会批准公司在未来12个月回购股票1000万股。鉴于淘米握有1.21亿美元净现金余额以及自由现金流,该公司应具备足够能力来实施股票回购计划和内部投资,同时对收购机会保持战略灵活性。

  淘米预计第四财季销售额将为800万美元以上,远远低于市场普遍预计的1110万美元。考虑到新的货币化战略及成本结构,奥本海默下调了对淘米本财年第四财季和2012财年业绩的预期,将该公司第四财季销售额预期从1210万美元下调至810万美元,并将Non-GAAP每份ADS收益预期从0.10美元下调至0.00美元。

  综上所述,奥本海默将淘米股票评级定为“与大盘一致”。(彪赫)

  本文提到的股票:$淘米(TAOM)$

热词:

  • 淘米
  • 奥本海默
  • 财季
  • 与大盘一致
  • 货币化
  • 股票评级
  • 目标股价
  • TAOM
  • 该股
  • Non-GA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