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中国最强品酒团队用嘴把关出来的好品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岛啤酒:中国最强品酒团队用嘴把关出来的好品质

  青啤20名品酒师获得“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11月23日,第二届全国啤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在这场代表了中国啤酒评酒技能的最高水平“顶级PK赛”中,青岛啤酒共有31位品酒师入围决赛,是本次大赛入围决赛人数之最,在前十位获奖的品酒师,青岛啤酒独占三席,尽显青岛啤酒行业领导者地位,无可争议的“啤酒酿造专家”。这是中国酿酒行业给予青岛啤酒评酒团队褒奖与肯定,彰显了青岛啤酒的雄厚技术实力的和啤酒酿造专家形象,也代表消费者对青啤百年品质的认可。

  万中选一

  顶尖品酒团队把关品质

  本届“品酒职业技能竞赛”,面向全国近30万从事品酒职业的技术人员,代表了全国啤酒评酒技能的最高水平,其规模和质量在全国啤酒行业史无前例,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广泛性。在最终的决赛中,取得前十位获奖的品酒师中,有三位来自青岛啤酒,还有20位青啤品酒师,荣获“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一名合格的品酒师每年至少要品尝3000多种新酒,脑子里要储存10000种以上的味道、舌头能分辨数百种风味物质。” 国家级品酒师朱蕾告诉记者,啤酒的感官评价是啤酒口味质量检验和把关的重要环节,没有任何仪器能够替代。而在青岛啤酒,就有这样一支专业品酒师团队,仅国家级的品酒评委就有7人,占国家级品酒评委总人数的14%。

  鸡蛋里挑骨头

  国家级“魔嘴”保证口感

  “普通饮酒者可能尝不出来细微差别,我们轻轻一抿就能品出来,舌头对风味的灵敏度要赛过进口仪器。”国家级品酒师朱蕾戏称,他们干的都是“鸡蛋里挑骨头的活儿”,从青岛啤酒生产线上走出去的每一款产品,都要经过数十次品评。“像青啤新推的高端产品‘逸品纯生’,光酒花的配比就实验了12次以上,中间细微口味的差别,都是靠品酒师一点点品出来的,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口感。”

  但作为一名品酒师,日常的工作绝不仅仅是品酒。“麦汁、酿造用水要品评,甚至刷洗酒瓶水、酒瓶瓶盖里的垫片‘煮汤’后也要品评。”朱蕾说,因为从原料到包装,凡是接触酒液的东西都会影响啤酒的口感,只有全方位、无缝隙的人工品评,才能保证啤酒纯正的口感。

  1800道检测

  国字号酿造班底掌控质量

  其实品酒师,只是青岛啤酒酿造团队的一个缩影,在青岛啤酒仅获得中国酿造行业至高荣誉的“中国酿酒大师”就有四人,而一瓶青岛啤酒从酿造到出厂要经过品水师、品麦师、品酒师在口味上层层把关,还要经过1800道质量检测点。顶尖的酿造技术团队,精益求精的质量要求,保证了青岛啤酒的百年不变的经典品质。

  百年来,青岛啤酒秉承“好人酿好酒”的质量价值观,继承正宗酿造工艺,坚持品质至上的理念,运用精益求精的管理方法和手段,造出了百年如一、全球如一的高品质啤酒,使麦香浓郁、口味纯正的青岛啤酒飘香一个世纪,至今畅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让消费者因饮用青岛啤酒而快乐。

热词:

  • 青岛啤酒
  • 品酒师
  • PK赛
  • 感官评价
  • 决赛
  • 口感
  • 职业技能竞赛
  • 麦汁
  • 酿酒行业
  • 煮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