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1)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价上调对火电企业构成短期利好

  火力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上调2.6分,对火电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但有证券分析师认为,火电企业欠账太多,电价上调虽构成利好,但并不能解决造成火电企业亏损的根本问题,即“市场煤”和“计划电”的矛盾,因此提价带来可能只是短期利好。【详细】

  点评:一位电力行业分析师认为,火电提价,且对煤炭实施最高限价,短期内对火电企业形成利好,但是不解决根本问题——当前煤电联动的定价模式为煤价市场化,电价由政府确定,造成电价跟不上煤价涨幅,电力企业长期亏损。此外,煤炭最高限价在实际操作当中,能否得到执行也是一个问题。

  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规划出台 或引发新一波涉矿热

  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布了《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80%的达到综合利用品味的共伴生矿得到全面回收,8%—15%的石油、天然气、铁、锰、铜等多种重要矿产的难利用资源转化为可利用资源。通过综合利用,增加和盘活石油15亿吨、铁矿90亿吨、铜矿1500亿吨、锰矿2500万吨、铅锌500万吨、金矿600吨等。【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从《规划》内容看,“十二五”期间我国矿产综合利用水平和规模将得到显著提高。此外,受益于《规划》涉矿概念股在沉寂一段时间后或大规模卷土重来。

  烧碱价格三个月急涨19% 或利好氯碱上市公司

  最近化工行业的烧碱价格涨势喜人。以浓度为32%的离子膜液态烧碱为例,生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20日的主流均价仅为680元/吨,昨日已达810元/吨,三个月的涨幅为19.1%,已创多年来的新高。【详细】

  点评: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上,生产烧碱的上市公司有新疆天业、中泰化学、氯碱化工等,烧碱价格上涨或利好上述公司。

  工信部将推动船舶工业兼并重组

  在最近两天举行的“2011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高级海事论坛”上,工信部党组成员郭炎炎预计未来2~3年,无论从世界范围还是我国国内,船舶工业都将进入兼并重组和结构调整频发期。【详细】

  点评:政府方面将会进一步优化船舶产业结构,推进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等多种形式的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力争到2015年我国有5家以上企业进入世界前10名,前10家企业造船产量占全国造船总量比例提高到70%以上,同时促进中小造船企业向"专、精、特"方向发展,在优势领域形成特色和品牌。”

热词:

  • 规划
  • 火电
  • 股价
  • 烧碱
  • 电价上调
  • 十二五
  • 综合利用
  • 矿产资源
  • 涨幅
  • 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