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临近年末,新股发行又现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一则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的传闻引发B股大跌,继而带动A股下挫。从个别B股的盘后交易数据来看,或许也验证了外资在回撤的判断。

  但分析也认为,随着欧债危机的深化,政府并未进一步释放政策性利好信号,一定程度上引发了股民失望情绪。加上CPI短期或有反复,即将公布的PMI或许回落,以及新股发行、银行次级债等带来的资金面压力再次拨动了A股敏感的神经。

  资金压力仍在积聚

  受市场传闻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这一消息影响,昨日早盘B股破位下跌,一度下跌幅度超过7%。虽然昨天证监会和上证所相关人士双双否认:市场关于国际板的传闻并不属实。但是截至收盘B股还是下跌了6.13%。

  有评论称,今年以来多次B股暴跌基本有两种解释,其一是国际板影响,其二是外资撤资。

  与之关联的A股同样如此。其实在近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市场一直不乏A股要破2307前期低点的预判。前期在财政政策放松的预期之下,不断有些小型刺激政策推出,让A股在外围市场忧虑欧债的情况下实现了一波小反弹。

  “近日随着近期欧债危机的不断加剧与深化,政府并未进一步释放政策性利好信号,一定程度上引发股民失望情绪。”广州市安州投资证券投资部总经理曹凌认为这是昨天下跌的内生性因素。“另外原本市场预计新股停发,但实际上并未暂缓,且密集发行,另外12月解禁量较大,又爆出银行再融资的消息。这些均给A股带来很大压力。”

  数据显示,新股发行又现高潮!上周五有7家公司上会,其中5家通过;另一家新股东吴证券则赶在新华保险之前发行,拟发行5亿股。此外,包括陕煤股份、中交股份、西部证券等大盘股也蓄势待发;还有40余家已经过会但尚未发行的公司也将赶在年末上场,合计发行股数高达15.6亿股。

  在资本监管趋紧的背景下,银行纷纷诉诸次级债融资。今年以来,仅五大行发行的次级债合计就达到了1860亿元。而除了今年发行巨额次级债,一些银行也进一步部署未来次级债发行计划,如工行一样,建设银行也提出了在2013年8月31日前发行不超过800亿元次级债的计划。

  和聚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李泽刚分析,资金短期流动性紧张让A股如惊弓之鸟,稍有风吹草动就承受不住。

  外资或要回流美国国债

  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昨日在微博称,部分外资回撤资金影响了A股走势,同时适逢明日公布PMI,预计再次滑落,市场出现恐慌情绪,是今天大盘暴跌的主要原因。

  田渭东认为:“从B股以及H股下跌幅度大于亚洲其他市场的情况来看,减持新兴市场,回撤资金影响了A股走势,同时适逢明日公布PMI,预计再次滑落,市场出现恐慌。目前来看,部分外资的撤退,仅仅是短期利空因素。”

  深圳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鹰分析,欧债危机的深化可能会带来整个国际资金的流动发生变化,从欧洲以及一些新兴经济体流出,回到美国国债。不谋而合的是,广东西域投资董事长周水江也认为,从现状来说,美国经济比中国的更好,创新和修复能力均很强,很可能是全球经济最先反弹的。所以A股的压力很大,政策沉默的话,下挫幅度会很大。

  曹凌预计,在没有更多利空出现的前提下,技术上的止跌点位预计在2100-2200点。但是如果美元重新恢复强势,或者再出现什么意外,跌破2000点也很正常。

热词:

  • A股
  • 新股发行
  • 政策性利好
  • 次级债
  • 发行股数
  • B股
  • 回撤
  • 资金面
  • PMI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