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商品赚够现金上市公司港股捞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全球经济正在经受债务危机的霜冻,但奢侈品消费却逆势疯狂。高端奢华品牌普拉达(Prad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净利为9363万欧元,同比增长75.17%。业内人士表示,奢侈品消费群体受经济影响较小,而中国市场已成争夺的焦点。全球多数奢侈品齐聚港交所上市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向内地推销。同时,国内代理奢侈品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在“疯狂”中分得一杯羹。

  数据显示,普拉达亚太区市场销售净额按年增长38.7%,而欧洲只有22.7%。前三季度17.3亿欧元的销售额中,亚太区销售占比为34%。

  Prada副主席Mazzi此前表示,预计明年亚太区销售额占比将提升至五成。

  “由于国际板还没有开通,奢侈品公司就纷纷登录香港资本市场。”一位长期从事高端消费研究的券商分析人士表示。

  安信证券专业分析师赵海玲指出,欧美市场给奢侈品牌的溢价率在 30%~50%左右,港交所给予的溢价率在130%~180%左右。而另一个原因就是做宣传,吸引内地人。

  A股公司布局奢侈品市场

  早在今年年初,A股上市公司七匹狼斥资7000万元收购杭州肯纳100%股权,后者的主营业务是国外奢侈品品牌代理。公司股价也因此一路走高,今年以来七匹狼股价逆势上涨15%左右,跑赢大盘30多个百分点。而今年三季度以来,该公司股价更是上涨了两成多。

  而从业绩看,与奢侈品有关的行业都表现不俗。如果选取具有两年财务数据的零售业上市公司做样本,今年前三季度,零售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为 33.28%,而其中珠宝奢侈品同比增速为 63.19%; 第三季度零售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为23.79%,但珠宝奢侈品则达到91.34%。

  其中,A股珠宝奢侈品代表老凤祥三季度净利润超过4亿元,同比暴涨130.92%。

  2010年月,法国著名奢侈品牌L'OCCITANE在香港交易所实现IPO上市;2011 年6 月,美国著名的旅行箱品牌 Samsonite 和意大利顶级品牌Prada陆续在香港交易所IPO;随后,美国知名箱包品牌 COACH、日本设计师品牌Baroque、意大利顶级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 也计划在港交所上市。

热词:

  • 奢侈品牌
  • Mazzi
  • LOCCITANE
  • 港股
  • Prada
  • 港交所
  • 增速
  • 净利润
  • A股
  • 普拉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