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流动性增强 油价周三涨0.6%至100.36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周三,全球六大主要央行宣布联手为金融系统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市场在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同时推高了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位置,并出现两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力原油合约报每桶100.3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57美分,收于每桶100.36美元,涨幅是0.6%。这是主力合约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也是油价在当天以来首次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上,主力合约11月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了7.7%。

  主力原油合约今天盘中还一度涨至每桶101.75美元,但是受到不利库存数据的拖累在尾盘走弱。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在周三公布了最新的库存数据,显示在截止11月25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了390万桶,远高于市场调查显示的,库存增长150万桶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原油价格的当天大涨走势开始于全球主要央行关于流动性支持的最新决策。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在内的六大央行在今天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同意从12月5日起,将现有的向银行提供暂时性美元贷款的货币互换项目的成本再降低50个基点,同时设立双边货币互换项目,方便银行以本国货币获得额外美元流动性支持。

  市场认为,六大央行今天的决定是为了通过帮助欧元区银行以低成本获得美元流动性,来限制区域主权债务危机的进一步扩散。美元流动性的增加导致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下降,提振了包括原油在内,普遍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

  临近原油市场收盘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35点,跌幅接近0.85%。弱势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降低,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都是有利的因素。

  央行联合行动的消息也使得全球股市大涨:欧股指数涨幅达到3.63%,临近原油市场收盘时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走高超过400点,涨幅达到3.5%。原油市场一直将股市视作经济前景,也就是一定程度上原油和能源产品需求的前景指标。

  另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也在周三宣布了2008年12月以来首次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本次下调的0.5%准备金率显示中国在今年内六次提高这一指标后,希望通过放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

  其他宏观数据方面,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显示,11月美国私营企业新增雇员20.6万,几乎两倍于近期的增长程度;不过劳动部将之前的第三季度生产率指数由之前的3.1%向下修正至2.3%,显示劳工效率并不如之前显示的乐观。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库存报告同时指出,在截止11月25日结束的一周中,汽油库存增加了2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50万桶;之前的市场调查也指出,分析师普遍预期,汽油库存在上周会增加150万桶,包括馏分燃料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减少150万桶。

  受库存报告影响,1月馏分燃料油合约价格上涨不足1美分,收于每加仑3.02美元,11月以来累计下跌0.7%;1月配方汽油价格涨3美分,报每加仑2.57美元,主力合约11月累计下跌2.9%。

  1月天然气合约价格跌8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55美元,周三跌2.3%,11月以来跌9.8%。 (孔军)

热词:

  • 周三
  • 馏分油库存
  • 市场流动性
  • 原油合约
  • 主力合约
  • 涨至
  • 商品期货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