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经济型酒店WiFi调查:普遍只在大堂免费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在北京地区,具有规模的全国性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分别有如家、汉庭、7天、锦江之星和格林豪泰。其中如家酒店110家、7天连锁酒店96家、汉庭快捷酒店51家、锦江之星快捷酒店31家、格林豪泰酒店24家。根据调查显示,经济型连锁酒店在客房提供免费宽带服务的前提下,普遍只在大堂区域覆盖免费WiFi。

  目前,北京地区开业的锦江之星快捷酒店共计31家,百时快捷酒店有3家。全部提供免费WiFi。据悉,这与此前锦江之星对外发布的品牌新标准密切相关。

  以“安全、健康、舒适、专业”为品牌特质的锦江之星,日前对外发布将推出第四代升级版(以下简称“4S版”)的酒店产品。新标准出台后,未来锦江之星新开门店无论是加盟还是直营都将执行免费WiFi标准。上海锦江国际旅馆投资有限公司CEO刘国祥介绍说,WiFi将在“4S版”的酒店产品中做到全覆盖,方便商务客人安全自由地使用网络。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像iPhone、iPad等智能产品得到了迅速普及,商务客人对无线网络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锦江之星在“4S版”产品的研发中,很认真地考虑了这一问题。

  酒店总数已经超过1000家的7天连锁酒店集团(以下简称“7天”)也推出了“Q+服务评估认证”,该认证体系现已推出雅兰护脊床垫、10秒速热淋浴、免费WiFi、洁净毛巾封包四个认证项目。据7天CEO郑南雁介绍,7天和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免费WiFi服务,已有100多家分店完成铺设。在北京区域,共有96家7天连锁酒店,预计其在北京地区的免费WiFi覆盖率仅次于锦江之星。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在北京共有24家店,其中有16家格林豪泰品牌酒店和8家格林联盟品牌酒店。在16家格林豪泰品牌中,格林豪泰北京光明桥快捷公寓酒店、格林豪泰北京安贞鸟巢商务酒店、格林豪泰北京天坛南门快捷酒店等7家酒店在大堂提供免费WiFi服务。而8家格林联盟品牌中,有3家酒店的大堂区域提供免费WiFi,它们分别是格林联盟北京潘家园酒店、格林联盟北京传媒大学西门酒店和格林联盟北京地坛酒店。总体而言,格林豪泰北京地区酒店的免费WiFi覆盖率为41.7%。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总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费WiFi以后有望成为该酒店集团输出管理的统一标准之一。

  如家和汉庭目前暂无对外明确的免费WiFi统一标准。据北京如家快捷酒店安贞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酒店内的客房里面都是用宽带连接上网,大堂餐厅等公共区域是有WiFi的。但这仅是该酒店的独立行为,如家酒店集团不对加盟酒店的WiFi免费供应及区域覆盖提出任何硬性指标。来自汉庭市场部方面的消息称,汉庭集团在北京地区的51家汉庭快捷酒店无统一WiFi安装标准,但从未来的扩张趋势来看,汉庭会考虑将免费WiFi列入到标准化细则中,以便吸引更多的商旅客人。

热词:

  • WiFi
  • 豪泰
  • 汉庭
  • 传媒大学
  • 经济型连锁
  • 酒店品牌
  • 经济型酒店
  • 酒店集团
  • 7天
  • 酒店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