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将获第六笔救助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1月29日表示,由于希腊已经达到相关要求,欧元区财长开会同意向希腊发放第六笔80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救助贷款。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5月决定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约合1463亿美元)救援贷款,以帮助其摆脱债务危机。由于希腊之前未能按期实现减少财政赤字等主要目标,欧盟推迟发放原定9月份发放的第六笔救援贷款。

  容克当天表示,对希腊政府所作的继续遵守10月26日、27日欧盟峰会决议的承诺表示欢迎,他表示这笔贷款将在12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投票通过后发放,并于12月中旬左右到账。希腊政府也将加快与私人部门的债权人进行谈判,以确保在2012年1月中旬之前与其达成有关债务减记的协议。

  此外,容克还介绍了他与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会面的情况。蒙蒂向欧盟方面介绍了他执政后的政策重点,包括计划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等。“我们对蒙蒂总理落实这些计划抱有充分的信心。”容克表示。

  欧元区财长会议11月29日开始在布鲁塞尔举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杠杆化、希腊第六笔贷款等问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相关

  同意扩充EFSF规模

  据新华社电 欧元区财长11月29日同意扩充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规模,但规模尚不明确;同时欧元区可能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扩充“火力”,以弥补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不足。

  欧元区17国财长在当天会议上决定,采取两种方式扩充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规模:其一是对发债困难国家新发行的国债提供20%至30%的担保,其二是设立一个共同投资基金以购买主权债券。

  但对外界关心的扩容后规模,欧洲金融稳定工具首席执行官克劳斯·雷格林说,规模扩充仍在进行中,因此目前无法给出具体杠杆率和扩充后的具体规模。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天还表示,财长们决定将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扩充火力。扩充的方法主要是通过双边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源扩容目前主要有两条途径,一个是通过多边协议增资,第二个是通过双边协议增资,但目前成员国普遍态度谨慎,预计难度均不小。

热词:

  • 希腊
  • 杠杆化
  • 容克
  • 金融稳定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火力
  • 欧元区财长
  • 欧元集团
  • EFSF
  • 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