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传媒复牌 滇池水务借壳功败垂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经过近一个半月的停牌之后,ST传媒(000504.SZ)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12月1日起复牌。

  ST传媒的此次重组失败,也暴露了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滇池水务”)的上市企图,以及在临门一脚的功败垂成。

  ST传媒昨日晚间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曾于2011年10月19日开始与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主要筹划方式为,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或第三方)拟以现金购买ST传媒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ST传媒向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然而,经相关各方洽谈和论证,鉴于目前该事项的实施存在一定障碍,相关条件尚不成熟,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事项。

  根据昆明当地媒体的消息,2010年12月底,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股东包括昆明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及旗下的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公司,注册资本3.6亿元,净资产11.9亿余元。公司获取昆明市污水处理业务的特许经营权,按照“政府特许+政府及社会采购+企业经营”的模式开展经营。通过债务融资、股份转让,上市后可通过增资扩股、定向增发为手段,直接向资本市场进行融资,通过加快污水处理运营市场化改革步伐,打造以污水处理为主的水务板块并推进上市。

  据了解,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下设三家全资子公司、一家台商合资控股子公司,以及科技研发中心和培训中心。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昆明城市污水处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昆明滇池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中水工业有限公司。昆明城市污水处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下设八个污水处理厂,拥有全国一流的污水处理技术和设备,主要负责城市污水处理、运营,日处理污水110.5万立方米,资产总量近16亿元。

  实际上,ST传媒此次重组失败,给公司未来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2010年7月,湖南国投委托湖南信托以8元/股、总价款6.38亿元获得公司25.58%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湖南国投彼时还承诺,未来12个月内拟对上市公司实施资产重组,将公司收益低、负担重的不良资产置换出上市公司。然而,直到今年7月,湖南国投依然没有提起重组,导致承诺爽约。

  10月17日晚间,ST传媒披露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有关事项尚在商议中。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0月18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然而,在苦苦等待一个半月之后,ST传媒股东迎来的却是重组终止的结果,随之迎接他们的还将是重组失败、大盘暴跌的双重打击。

热词:

  • ST
  • 传媒
  • 水务
  • 借壳
  • 昆明滇池
  • 资产重组
  • 公司股票
  • 城市污水处理
  • 公司控股股东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