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力IPO融资 新华保险业务将迎来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新华保险公布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23-28元/股,最终股价将于12月8日揭晓。作为国内领先的寿险公司,新华保险通过IPO融资,得到的不仅仅是时隔4年首只上市险企的殊荣,更重要的是将赢得未来业绩全面提升的坚实基础。

  过去15年,新华保险的规模保费快速增长,从成立首年的2.6亿元增至去年的936亿元,由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至中国寿险业三甲。正是由于业务规模发展较快,而资本金补充后劲不足,导致新华保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备受困扰。去年年底,新华保险通过股东注资140亿元,公司的偿付能力明显改善,今年下半年公司再次启动发行50亿元次级债计划来补充附属资本。

  新华保险招股说明书明确表示,A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目前,新华保险已启动网上询价工作,并陆续在京、沪、广、深、港五地向机构投资者进行发行推介。在预路演推介时,“专注寿险”是新华保险讲的最主要的上市故事,也成为路演过程中的最大看点。券商分析师指出,一旦新华保险上市成功,其经营状况和业务品质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新华保险自2009年中央汇金入主后,其股东结构经过了大梳理,宝钢和苏黎世保险、淡马锡、渣打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纷纷加入,推动该公司在公司内控、风险管理、资金业务、精算及资产负债匹配,以及高端财富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明显得到改善。在去年新华保险启动上市计划时,对外发布未来5年战略目标,即“力求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

  为了推动业务发展,今年以来新华保险的战略目标不断落实。如今年确定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坚持变革创新和回归保险本原,抓住城镇化和老龄化历史机遇的核心战略,目前已从客户、产品、渠道、资产、管理、机构6个经营层面全面部署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即使有很多好的想法,但你的资本金与业务规模不匹配,这些想法也将无法落实。”一位保险专家表示。

  有了股东的大力支持后,今年7月新华保险全新的共享服务中心落成,集中了客户联络、核保、核赔、保全及信息技术等多个后援部门,实现了集中运营作业和标准化统一管理,这也表明新华保险在进行产品体系化建设等各方面再次取得突破。

  新华保险负责人介绍,新华保险已明确把销售长期期交产品、优化业务结构作为首要目标,并致力于设计销售有助于保持稳定保费收入的长期个人期交寿险产品,以推动价值持续增长。借力资本市场所募集的资金,无疑会成为实现这一“首要目标”的助推剂。

  资料显示,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总资产超过3400亿元,机构网点近1500个,服务的客户数量约2500万。

热词:

  • 新华保险
  • 体系化建设
  • IPO
  • 保险业务
  • 以客户为中心
  • 融资
  • 券商分析师
  • 寿险产品
  • A股
  • 偿付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