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度基金排名战打响 王亚伟强势跃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年末,基金排名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部分前期并未“显山露水”的偏股型基金依靠后半程的发力在近期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杀出重围,名次出现大幅提升。其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凭借重仓股的强势表现在11月末再度跃进至领跑地位。

  11月市场再度陷入大幅调整,当月上证指数下跌134.84点,跌幅高达5.46%。而在此番震荡中,股基年内净值排名也出现变化。

  数据统计显示,10月末还在前十以外徘徊的华夏策略混合到本月末已再度领跑。截至11月29日(下同),这只由王亚伟执掌的明星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为-1.83%,暂时排名偏股型基金首位。

  华夏策略近期的强势崛起与前三季度的疲弱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三季度,该基金包括洪都航空(600316)、葛洲坝(600068)等多只重仓股跌幅超过30%,美尔雅(600107)季度跌幅更是超过40%,使其净值遭受重挫,排名也跌至百名开外。然而10月以来王亚伟开始发力,旗下部分重仓股及隐形重仓股出现较大程度上涨,特别是第二大重仓股东方金钰(600086),两个月内涨幅高达29.43%,该股近期表现抢眼,不仅在28日单日涨停,即便在昨日市场如此大跌背景下依旧出现1.96%的上涨。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岁末基金排名争夺逐渐白热化,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对基金最后的座次排名具有关键意义。“王亚伟之所以能够在后半程如此发力,重仓股表现功不可没”。

  数据显示,在本轮反弹中,王亚伟三季度末重仓或隐形重仓的61只个股中大部都区间收涨,其中冠昊生物(300238)等9只个股的涨幅超过20%。长城集团(300089)、广电网络(600831)、美尔雅、山东海化(000822)等个股出现多只华夏系基金联袂重仓,长城集团为华夏系在三季度新进,王亚伟持仓超过500万股,10月以来涨幅超过20%。

  除了王亚伟的强势突进,黑马宝盈资源也异军突起。三季度末无缘第一集团排名、并未显山露水的宝盈资源从四季度开始发力,两个月内其净值增长高达8.6%,目前以-3.05%的年内净值增长率紧随王亚伟之后。

  翻看宝盈资源的三季度末重仓股数据不难发现,凯美特气(002549)成为该基金排名大跃进的“关键先生”。该股占基金净值比例高达9.16%,其同时也是宝盈基金的抱团重仓股,旗下四只基金持有数量超过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9%。数据统计显示,凯美特气11月以来股价涨幅达11.16%。

  同样具有群体作战优势的新华泛资源也在近期的竞争中显露锋芒。三季度末该基金已在第一集团占据一席之地,而在近期的混沌市场缠斗中更上一层楼,目前已跃升至第三。三季报数据显示,其重仓股国中水务(600187)、*ST金马(000602)、洪城水业(600461)和三聚环保(300072)都是新华系基金集体重仓股,其中国中水务为新华旗下5只基金共同持有。

  “还剩最后一个月,预计基金缠斗形势会更加激烈,各家重仓股异动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表示。

  需要指出的是,昨日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在当下排名暗战极度“敏感”的关键时刻,剧烈的市场波动往往会导致仅隔一日的榜单出现调整,而历史上也曾多次上演基金最后一日成功翻盘或翻船的例子,因此谁能最终摘冠依旧有待时间回答。 (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基金净值
  • 基金重仓股
  • 凯美
  • 净值增长率
  • 排名
  • 洪城水业
  • 系基金
  • 基金持有
  • 宝盈基金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