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杉矶警方出动直升机清场占领者(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30日凌晨,两名身着防护服的洛杉矶警察巡视已经清理过的洛杉矶市政广场营地。 “占领洛杉矶”抗议示威者在美国洛杉矶市政厅前的营地30日凌晨被警方清除,有20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整个过程相对平静,警方与示威者没有发生冲突。愿意离开的示威者由警方护送离开,拒绝离开的示威者被警方逮捕。被逮捕者被送到附近的道奇体育馆登记,而后将被带往市拘留中心。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11月30日凌晨,洛杉矶警察封锁“占领洛杉矶”市政厅营地附近的公路。 “占领洛杉矶”抗议示威者在美国洛杉矶市政厅前的营地30日凌晨被警方清除,有20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整个过程相对平静,警方与示威者没有发生冲突。愿意离开的示威者由警方护送离开,拒绝离开的示威者被警方逮捕。被逮捕者被送到附近的道奇体育馆登记,而后将被带往市拘留中心。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2011年11月30日“占领洛杉矶”示威者营地被警方清除11月30日,美国洛杉矶警方清除市政厅前的“占领洛杉矶”示威者营地。新华/路透

  11月30日上午,“占领洛杉矶”市政厅广场营地被洛杉矶警察完全封闭。当日凌晨,“占领洛杉矶”抗议示威者在洛杉矶市政厅前的营地被警方清除,有20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约200人被捕;动用约1200名警力,提前封锁现场,出动直升机

  当地时间11月30日凌晨,洛杉矶警方驱散了占据市政厅门前公园长达一个多月的抗议者。警方表示,此次行动逮捕了约200人,出动约1200名警力。

  一边练瑜伽一边占领

  29日晚,洛杉矶警方封锁了相邻街区,不允许行人靠近。在市政厅周围,警车和救火车停在路边,六七架直升机在天空盘旋,拿着手枪和警棍的警察们一字排开,按兵不动。

  此时,市政厅旁的街道上,占领者们者们戴着鬼脸面具,手拿写有“我们是99%”的牌子,对全副武装的警察毫不在意。

  抗议者最为集中的市政厅大门前,几名抗议者在盘腿做瑜伽,守卫在后面观看。市政厅前有许多凌乱的帐篷,抗议者们围坐在一起,不停地喊口号。当被问及是否害怕警方的驱逐行动时,他们大部分表示“不害怕”。

  记者在“树屋”中,采访了名叫罗瑟斯的28岁青年,他说:“我来这里没有任何目的,只是为了权利。我要告诉人们,他们有权利。”另一个留着白胡子的老人手举蜡烛对记者说:“我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不是抗议者。美国的经济坏掉了,财富只掌握在1%的人手中。”而视频编辑克莱斯林只是在下班的时候才加入占领运动。他说:“我很幸运能够拥有一份工作,但不能只为自己。虽然欧洲也有自己的问题,仍比我们做得好。”

  “警察也是99%一员”

  11月30日凌晨30分左右,洛杉矶警方开始驱散人群。

  全副武装的警察站成几排,将市政厅团团围住。然后部分警察一边面无表情地喊着“回家吧”,一边成排往外走,试图将街道上的人群驱散。

  街上的抗议者十分激动,不断齐声高喊“我们的街道”。还有人边退边质问警察:“你们不知道吗?你们也是99%的一员!”在市政厅周围,当警察冲进去的时候,很多人齐声高喊:“放下枪,我们是和平的。”

  3个小时之后,市政厅周围基本安静了,留下的只有倒塌的帐篷和垃圾。警方说,一共逮捕了约200人,其中一群互相紧紧拉着手的抗议者被警方集体抬了出去。虽然局面很紧张,但是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暴力冲突。(新京报特派洛杉矶记者储信艳 金煜)

热词:

  • 直升机
  • 洛杉矶警方
  • 占领者
  • 占领洛杉矶
  • 营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