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板渐近传闻打击市场 沪深股市双双大跌逾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板渐近传闻再度袭来,沪深股市昨天遭受重挫,两市股指双双跌逾3%,创三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沪综指收盘再度失守2400点整数关,深成指万点大关也告失。而伴随股指大跌,恐慌性抛盘涌出,则使得两市成交大幅放量超过1400亿元。

  昨天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综指开盘报于2406.33点。仅仅一个小时之后,国际板推出已经箭在弦上的消息,就在坊间疯传,并称目前国际板技术方案和上市流程均已拟定完毕,预计将于12月中旬提交证监会内部商议。传闻一出,两市B股率先跳水,上证B股指数迅速跌近5%,进而拖累A股走势。

  尽管此后,证监会及交易所相关人士出来辟谣,称这一传闻并不属实,但市场对于国际板的利空反应依旧,盘中个股普跌。只有国际板概念股一枝独秀,东睦股份领涨,带动联美控股、万业企业等国际板受益个股纷纷上涨。而其他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无一红盘。

  而截至昨天收盘,沪深股市11月行情收官,当月沪综指累计下跌134.84点,跌幅高达5.46%,深成指累计下跌787.53点,跌幅达到7.51%。

  不止是A股,B股更是 “重灾区”。上证 B股指数暴跌 6.13%,报收于229.15点,创下16个月收市新低,而从个股来看,沪市B股无一幸免,全线告跌,且多只个股跌停或逼近跌停。深证B股指数跌幅相对较小,收市仅跌2.48%,报收于574.01点。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板渐近之所以成为“重磅”利空,不仅是扩容和资金分流的压力,更在于当前沪深股市自身“重融资轻回报”的顽疾尚未治愈,投资者担心国际板推出或许会加重这一顽疾。更何况,在当前的弱市中,投资信心本就处于低谷,关于国际板推出的任何“风吹草动”,利空效应均会被放大,股指的下跌在所难免。

  昨天消息面上,除了国际板渐近的利空传闻,中金公司日前发布报告估计,10月 “热钱”流出中国的规模大约为1800亿元,令B股市场大受打击。此外,11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于今天发布。数据预期的不乐观,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

热词:

  • 沪深股市
  • 市股指
  • 利空传闻
  • 个股来看
  • 上证B股
  • 市场信心
  • 市成交
  • 跌停
  • 重灾区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