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希望董事会班底"大换血" 陶煦出任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系列公告,其中新希望董事会班底“大换血”引起强烈关注。随着新希望重大资产重组的完成,向四川南方希望、青岛思壮、青岛善诚等10位法人和自然人定向增发的新股份已经于11月4日发行上市,公司股东与股东结构已经发生巨大变化,顺理成章新希望董事会“班底”也相应做出了调整。

  公司董事调整

  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曾勇,董事、监事唐勇、董事赵韵新三人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及各自分别在各专业委员会所担任职务。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的成员由以前的9名增设为11名董事,其中独立董事为4名;调整后新增的非独立董事5人:张效成、黄炳亮、刘畅、王航、陶煦,新增设的一名独立董事待定。这是刘永好之女刘畅首次出现在上市公司董事会。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新希望董秘向川求证,向川称在开会,之后电话关机。随后记者发短信给刘畅,但她一直没有回复。

  “六和”团队入董事会

  新希望高级管理人员也出现了一系列的调整:公司董事会推选张效成、黄炳亮、黄代云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陶煦为公司总裁,向川续任公司副总裁、李兵续任公司总裁助理,拟聘任吉崇星为公司总裁助理。

  其中,陶煦2000年3月起一直在山东六和集团担任总裁,张效成、黄炳亮则为六和集团的主要间接持股股东。六和集团“团队”正式进入新希望董事会。

  陶煦曾公开坦承,自己面对资本市场的压力确实很大,不过会从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考虑,力争公司保持持续的增长。

  重组完成后,新希望并表后的前三季度收入已经超过500亿元,业务规模大幅提升之后,是否会面临发展瓶颈的问题?对此,陶煦表示,国内农牧行业集中度依然不够高,空间依然很大,他上任之后的目标肯定是要保持公司的增长。

  公司名称拟变更

  此外,公司本次定向增发中向自然人刘畅发行676182股股份。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拟将公司名称由原来的“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或“新希望六和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为准。

热词:

  • 陶煦
  • 班底
  • 团队
  • 六和集团
  • 独立董事
  • 希望
  • 农业
  • 公司董事
  • 定向增发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