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大海岛进入资本市场 技术研发能力不容小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于2011年11月28日召开2011年第76次会议上顺利通过了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的申请。由原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发起同大海岛即将于近期启动创业板登陆流程。

  同大海岛2008年,公司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同年12月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鲁科计字【2008】193号文同意公司筹建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公司在原有技术部的基础上积极调配人员和设备,于2009年正式挂牌成立了“山东省海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6月末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09人,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在超细纤维革的制造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不断致力于产品技术水平的提高,多年来一直注重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公司近年来平均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销售收入的3%以上。

  公司是国内较早掌握海岛型超细纤维革核心生产技术的企业,公司一直秉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研发创新放在公司发展的首位。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创新能力促使公司获得多项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省、部各级奖励。公司“PA6/PE共混海岛法超细纤维及人造麂皮的系列化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科研成果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超软型超细纤维革基布项目”及“耐压高频的高剥离耐水解超纤鞋材基布项目”被国家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混溶纺聚氨酯超细纤维人工革”获得科技部、商务部、质监总局、环保局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公司不断根据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趋势进行产品的持续创新和升级,利用业内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技术优势实现了产品品质的不断优化和产品结构的不断升级,并形成了根据不同行业需求特点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凭借突出的研发能力,2008年以来,先后有抗菌防臭超纤鞋里革、双色水晶超纤革、超纤沙发箱包用革、无折纹超纤镜面革、高仿真超纤皮鞋革等14项高新技术新产品通过省级或市级科技部门鉴定,并有自主研发的耐磨沙发革、透气鞋革、汽车和家居内饰革、水性超纤革、直涂法超细纤维篮球革等多项产品已完成工艺设计或完成小试、中试,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凭借领先的研发创新能力使公司的超细纤维人工革基布和超细纤维人工革产品始终保持在国内中高端市场的前列,不仅部分替代了原有进口产品,还成功实现了对包括日本、韩国等传统超细纤维革产销大国的出口。成为国内少数几家通过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认证获准使用“中国生态超细纤维合成革”证明商标的人造革生产企业之一。

热词:

  • 革基布
  • 超细纤维合成革
  • 研发投入
  • 鲁科
  • 技术研发
  • 研发人员
  • 资本市场
  • 研发能力
  • 技术成果
  • 技术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