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行政学院特供”是个骗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费品企业脱掉“人民大会堂特供”的帽子余音未了,一家自称是国家行政学院下属企业发出函件称,只要每年缴纳25万元,就可授权使用“国家行政学院院徽”标志,还可以使用特供、专供等标语。记者昨天向国家行政学院求证发现,这是骗局。

  邮件声称,国勤(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行政学院院属国资企业,正在对外招商理事单位。成为理事单位,就会被提供高端人脉聚会机会,拓展与政府沟通空间。如:可参加国家行政学院校内的“省部班、中青班同学会”、“省部级老领导文化交流活动”等。企业的产品也可以进入国家行政学院“国礼中心”外事专用。

  邮件中表示,管理费分为三个等级,如果只使用一年,就是25万/年,连续使用两年,则是20万/年,连续使用三年,则是18万/年。邮件称,企业可在产品使用的文字包括:国家行政学院特供产品、国家行政学院专供产品、国家行政学院指定产品等。

  按照邮件中提供的联系人电话,记者拨打过去。对方很是警觉,问记者从哪里获得的这个电话?记者自称是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也希望采用国家行政学院的标志。对方随即开始支支吾吾,并表示环境很嘈杂,过一会儿再给记者回电话。然而记者分明听得清楚,对方周围有很多人都在接电话,而且大概在说特供的事情。等了一小时,对方还没回电话。记者又反复拨打了这个手机号码,一直无人接听。

  昨天,记者联系到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国勤(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行政学院的下属企业,但招商是绝没有的事情。记者还在国家行政学院的官方网站上看到一则声明:

  社会上有人以“国勤(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发布《国家行政学院院徽标志使用后勤采购及服务》申报函,声称可授权有偿使用国家行政学院“院徽标志”,开展特供产品合作等信息。经查,该申报函未经权利人同意,也非属本公司所为。

  相关人士表示,特供商品发源于英国。几百年前英国皇室向商人和某些专门服务业者颁发“皇室专用”证书,是有苛刻条件的;连续服务皇室成员至少五年,只是其可以入围的基本资格。然而到了我国就变了味。有专家指出,我们的“特供”一开始就是权钱交易、权力寻租这两棵树上结的果,“只要给钱,你就可以顶个特供的高帽到处招摇撞骗”。

热词:

  • 国家行政学院
  • 中青班
  • 国勤
  • 权利人
  • 省部级
  • 手机号码
  • 招商
  • 邮件
  • 人民大会堂
  • 国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