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国际车展洪灾后如期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车、美女、闪光灯是各类车展上必不可少的元素,然而,在12月1日开幕的泰国第28届国际车展上,人们讨论的话题总离不开一个词:洪水。

  一个多月前,曼谷北郊的蒙通他尼国际会展中心还浸泡在洪水中,许多活动被迫取消,现在洪水退去,一年一度的国际车展才得以如期举行。本届车展为期12天,共有36个汽车品牌、4个摩托车品牌以及一些零部件厂商参展,汽车品牌每家至少推出了一款新车型。

  本届车展的主题是“盛开的汽车之花”,寓意泰国汽车产业遭遇洪水打击后,将进入新的繁荣时期。

  自今年7月初以来,泰国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灾害,中部多个府长时间被洪水淹没,大批工业园区受灾,大量企业停产,其中损失最惨重的产业之一便是汽车业,尤其是在泰国本土组装、拥有巨大市场的丰田、本田等日本汽车厂商。日本马自达公司在泰国的几家工厂虽然没有遭淹,但由于洪水切断了零部件供应链,工厂从11月初至14日也不得不停产。近半个月来,中部地区洪水形势转好,各厂商逐渐恢复生产。

  今年的国际车展新增了一项特别活动,即汽车产业灾后重建论坛。各家汽车厂商可以在论坛上向应邀出席的政府官员反映各自的损失情况,讨论重建措施,并就产业复苏等提出建议。

  记者在国际车展上看到了东风、奇瑞等中国汽车品牌。泰国东风小货车公司总经理陈俊逸告诉记者,公司原本通过进口方式在泰国市场上销售东风小货车,由于销量逐年上升,今年该公司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合资在泰国建立了第一家组装厂,预计明年初开始投入生产,年产量预计为4000辆,届时除满足泰国市场需求外,还可免税出口至东南亚其他国家。

  国际车展组委会主席宽差向记者介绍,去年车展总共吸引了160万人次参观,现场售出或预订3.3万辆汽车,今年受洪水影响,参观人数预计将下降至120万人次,预订或销售汽车数量将减至2.5万辆。为了吸引更多参观者,今年的车展对公众免费开放,而去年人们需支付100泰铢(约合21元人民币)才能进入现场参观。

热词:

  • 国际车展
  • 泰国
  • 洪灾
  • 汽车品牌
  • 国际会展中心
  • 新车型
  • 日本汽车
  • 零部件厂商
  • 一个多
  • 恢复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