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放量倒锤 反弹是否还能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隔夜美股大涨和国内消息利好影响,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之后由于高开幅度过高,抛盘开始涌出,股指顺势回调。不过在5日均线附近企稳,随后保险、券商、有色等权重股纷纷再次崛起,带动股指逼空势上攻,先后突破早盘高点,10日均线和2400点整数关口。而后在高位进行长时间窄幅横盘震荡。午后,股指继续延续上午窄幅震荡趋势,不过临近收盘重心开始下移,最终上证指数收一个带上影的倒锤形态。从今日盘面上来看,由于权重股的启动,市场人气被激活,地产、有色等板块效应很明显,两市涨多跌少,涨停家数超过15家,而下跌家数不足100家。板块方面,今日保险、地产、券商、有色等权重板块涨幅超过4个点;而电力、酿酒、交运、民行表现稍弱。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全球六大央行宣布提供流动性支持金融体系、美股暴涨,道指飙升489点;国内方面,存准率时隔三年首次下调,将释放流动性4000亿、市场中关于国际板的传闻并不属实、发改委提电价限煤价政策出炉、深交所详解创业板退市制度八大热点问题。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放量冲高回落,指数一举突破5日均线、10日均线,直逼60日均线;5日均线开始调头向上,10日均线开始走平;技术指标上,MACD绿巨萎缩,开始有在底部企稳之意;小时线上,均线系统开始向上发散,MACD指标底部背离,形成多头排列,短期向上趋势。

  市场情绪面上,今日市场由于隔夜外盘暴涨,央行下调存准金等多重利多因素诱发早盘大幅高开,但盘面上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仍略显犹豫,后续成交量还需继续放大。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目前市场可视为短线严重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但大盘短期弱势格局并未有明显改观,市场系统性机会仍须等待,短期市场还有来回震荡的可能。不过中期筑底趋势已经十分明显,中线仍旧维持乐观看好的态度。

  操作策略上,受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短期个股将有所活跃,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逢低进入三分之一仓位操作,但要控制好仓位,不可盲目追高,等待真正的系统性机会出现时再重仓介入。而中期市场筑底趋势明显,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逢低可以积极布局,重点关注国家政策扶持性行业,和一些超跌品种。(国诚投资 胡亚军)

热词:

  • 国诚
  • 投资策略
  • 权重股
  • 股指
  • 权重板块
  • 弱势格局
  • 有色
  • 高开
  • 仓位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