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天津新港海关副关长涉嫌受贿1百余万被公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5岁的原天津新港海关副关长胡丛华,因涉嫌受贿100余万元及一辆价值30余万元的轿车被提起公诉。记者今天获悉,北京二中院已受理此案。

  胡丛华是河北省三河市人,曾担任天津海关调查局稽查处副处长、天津海关调查局副局长、天津新港海关副关长等职,是海关稽查系统内声名远扬的稽查能手。胡丛华曾获得第二届“中国优秀青年卫士”称号,曾参与查处震惊全国的湛江特大走私受贿案,主持查获千万元以上走私大案等,被称为“国门胡一刀”。

  公诉机关指控胡丛华受贿有四项(见表格)。胡丛华于2010年11月12日被抓获归案,所获赃款100余万元及一辆价值30余万元的轿车已全部退缴。

  因涉嫌受贿罪,2010年11月13日胡丛华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1月27日被逮捕。

  公诉机关认为,胡丛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闻延伸

  千万富翁行贿涉命案被判死刑

  据了解,在给胡丛华行贿的人中,有一位富豪级的人物夏克明。

  44岁的夏克明是北京市人,高中文化。上世纪80年代初,夏克明曾是某机关的一名干部。1988年,他因倒卖火车票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出狱后,被单位除名的夏克明去深圳做生意,赚了几十万元。90年代回京后,他在一家外贸公司做外贸进出口生意。经过8年的打拼,夏克明拥有千万资产。

  1999年底,夏克明和狱友刘某一起走私货物时被天津海关审查,并被监视居住。夏克明认为,他被抓是刘某举报。不久,夏克明安排弟弟夏克治及其狱友杨辉、陶纯等人,将刘某劫持到房山十渡后勒死并碎尸。

  另外,夏克明与弟弟等人一起还杀害了7人,其中有他的情人和妻子。后夏克明被法院判处死刑。

  而行贿胡丛华的北京美日美月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在走私红酒案中偷逃税款282万元,该公司实际控股人刘某涉嫌走私一案已在二中院开庭。

  胡丛华被指控内容

  一、1999年5月至11月间,利用担任天津海关调查局稽查处副处长的职务便利,在查处北京一家公司涉嫌走私的案件中,先后两次收受该公司及业务部经理夏克明给予的人民币20万元和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一辆,该车价值30余万元。

  二、2003年间,利用担任天津海关调查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在查处三家汽车贸易公司涉嫌逃税案件中,为三家公司得到从轻处理提供帮助,收受上述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股东丁某22万元。

  三、2008年3月间,利用担任天津新港海关副关长的职务便利,在北京美日美月国际酒业有限公司进口红酒涉嫌低报价格通关过程中,为其尽快放行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某9万元。

  四、2008年初至2010年6月间,利用担任天津新港海关副关长的职务便利,为天津一家货运代理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在申请设立出口查验监管场库等提供帮助,先后五次接受该公司55万元。

热词:

  • 夏克明
  • 胡丛华
  • 天津海关
  • 公诉机关
  • 涉嫌受贿
  • 海关稽查
  • 被判死刑
  • 刘某
  • 职务便利
  • 收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