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12届绿博会广州开幕 吸引上千家境内外采购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记者 杨薇)由农业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绿色食品2011广州博览会1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开幕。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农业部有关司局,各省(区、市)、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港澳台地区代表和广东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绿博会已经举行了12届,今年是第二次在广州市举办,与往届相比,参展的除了绿色食品企业和产品外,还增加了部分有机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企业参展,首次实现了“三品一标”同台亮相。

  本届绿博会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4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的35个展团在绿色食品展区参展,和20个省参加无公害农产品与地理标志农产品共专区的展示,以及来自港澳台和广东省的名特优食品、四川汶川县组织的川藏高原优质特色农产品组成特色农产品展区。

  绿博会展出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参展产品2000多种,包括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水产等。参展产品除绿色食品企业和产品外,还有有机农产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企业参展,首次在绿博会上实现了“三品一标”同台亮相。

  期间将举办汶川-川藏高原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杭州(广州)精品水果推介会、新疆优质农产品推介会、甘肃省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吉林省优质农产品推介会等推介活动;举行2011绿色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为绿色食品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投融资合作平台。此外,广东省农业厅和省邮政局在1日联合启动“农邮对接”行动,创新绿色优质农产品通过邮政物流和网点直供消费者的营销渠道。

  同时,有广百集团、大商集团、香港裕华国货等大型商业公司以及来自韩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家的上千家中外采购商到展会洽谈采购。活动展出时间为12月1日-3日。为便于开展商贸洽谈,前一天半专门向商贸专业人士开放,后一天半向市民开放。完

热词:

  • 绿博会
  • 绿色食品
  • 农业部
  • 采购商
  • 推介会
  • 优质农产品
  • 无公害农产品
  • 特色农产品
  • 地理标志
  • 有机农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