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股涨停打开,套现的不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受该利好消息刺激,昨日两市迎来报复性反弹。从板块来看,黄金、地产、有色、金融等对流动性较为敏感的板块集体反攻。

  地产板块回调之后值得关注

  昨日,在市场流动性后市有望得到实质性改善的预期之下,强周期类板块涨幅靠前,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其中地产板块以3.36%的整体涨幅排名第三。黄金股、有色金属、金融板块昨日整体涨幅分别达3.70%、3.32%和3.24%。

  昨日,地产板块大幅高开,其中万科在集合竞价阶段成交36327手,开盘价报7.4元,股价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大涨0.34元。开盘后,万科股价快速冲高,盘中最高价触及7.61元。

  保利地产以7%的涨幅大幅高开后,股价快速震荡走低,但10:30分后,该股又领来一波强势上涨行情。该股盘中一度涨停,股价最高达10.13元。同期,金地集团最高涨幅也达9.55%。

  在涨幅榜上,道博股份和云南城投双双涨停,另外世联地产涨9.91%、逼近涨停。首开股份和华业地产涨幅超8%。主流品种中,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万科分别上涨5.65%、4.82%和4.67%。

  分析人士指出,地产板块出现明显放量的同时预示着主力资金开始积极介入,但同时趁昨日反弹之际也有不少筹码选择套现。预计地产板块短线依然有调整的需要,建议投资者后市可逢低关注。

  国泰君安认为,后续下调准备金率将成为常态。建议关注低估值优质龙头:保利地产、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荣盛发展、首开股份、中南建设、鲁商置业、金科股份。

  多股涨停打开,短线仍需震荡

  从收盘涨停的个股来看,中南重工、先河环保、深纺织、安洁科技、嘉寓股份、云南城投等多只个股盘中涨停板均被打开。

  其中,作为有色板块的领涨股,铜陵有色昨日开盘5分钟内快速涨停,但截至收盘,该股才勉强封停,但涨停板价位的封单仅477手。而一汽夏利、世联地产、首开股份、海欣股份、山东矿机、国海证券、安科生物等个股则属于盘中虽然涨停,但被打开的情况。

  其中,国海证券早盘竟然出现万手大单,该股一度被牢牢封在涨停板价位,但午后该股涨停板被打开之后,股价震荡走低。昨日该股换手率高达17.18%,创下了近期的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建议投资者短线逢高出局,观察市场是否再次下探。

  国海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志林认为,空头昨日发作,应该是有目标的,下调准备金率只是意外(实际上也并非预期之外),并非针对股市下跌的。其次,下调准备金率背后隐含的热钱外流,不是好事。所以大盘还有多次反复的过程,政策底与市场低之间还有一定落差。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建刚也认为,此次准备金率下调无法成为扭转当前震荡行情走势的触发因素。

热词:

  • 涨停
  • 保利地产
  • 套现
  • 该股
  • 个股来看
  • 板块涨幅
  • 股价
  • 地产板块
  • 震荡走低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