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在买理财产品 中长周期更合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即将进入降息周期

  随着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货币政策调整方向已明确。记者留意到,最近发行的理财期限在3个月以内的产品占比较前期有所下降。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与监管层加强对短期产品的监管有关,另一方面,随着通胀预期缓和,货币政策放松的概率进一步增大,市场进入降息通道后,投资中长期产品更有利于资产保值增值。

  最新数据预计,11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将降至5%以下。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通胀压力趋于缓解,未来回落趋势逐步明朗,加上内需依旧强劲,货币政策已进入“微调预调期”。因此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要注重调整期限。

  “对银行理财产品来说,随着通胀持续缓解,产品收益率也会相应出现变化,投资者当前可重点关注预期收益较高的中长期产品,以防止可能出现的利率下行风险。”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门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

  据巨灵财经统计,最近一周内,期限在1个月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6只,占产品总发行量的16.97%,发行量较此前大幅减少。预计随着利率下行趋势明显,长周期理财产品将是未来银行产品设计的趋势。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基础资产类别也会随着通胀形势而变。最近一周内,组合投资类产品占比继续占据首位,达60.52%。债券投资类产品占比居于次席,达到13.65%。票据类理财产品占比11.07%。结构类、货币外汇类和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均为个位数。

  “债券类产品和组合投资类产品成为主力,一方面源于融资类产品受到持续严格的监管,另一方面源于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下,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发行利率的上涨。”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理财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投资指南

  债券与挂钩类产品

  不乏投资机会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理财部门负责人则介绍认为,在即将来临的降息周期中,债券类理财产品不乏投资机会。

  据了解,物价下行往往意味着债市机会来临。今年的债券市场在经过前三个季度的持续大跌后,近期终于迎来反弹契机。随着债市回暖,债券投资类产品的投资机会出现。昨天,上证企债指数在盘中创出新高。近日发行的债券类银行理财产品包括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1%的1个月期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16%的3个月期产品等。

热词:

  • 理财经理
  • 产品收益率
  • 银行理财产品
  • 货币政策
  • 债券类
  • 投资机会
  • 投资者
  • 发行量
  • 发行利率
  • 发行数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