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意外大跌 是否意味调整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没有明显预兆的情况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放量大跌之势。由于原因不明,盘中割肉、减持盘纷纷涌出,最终两市收出中阴线,合计成交1435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约三成。消息面上,传闻国际板对接方案及流程已基本确定,受此影响B股指数开盘大跌,恐慌情绪蔓延至A股。盘中50个行业板块全线重挫,制造板块大跌6.17%,传媒娱乐、船舶制造、电器行业等13个板块收盘跌幅超过5%;有色金属、金融、煤炭、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跌幅均在4%以上,权重股也加入空方阵营。昨日上市新股N凤凰冲高回落,收盘逆势上涨34.77%,表现相当抢眼。另外有24只(不含ST)个股以跌停收盘,前期强势股出现较大幅度补跌。

  12月份行情不容乐观

  对于昨日B股的暴跌,资深私募人士花荣表示,B股借国际板传言曾出现过两次暴跌,跌幅分别为5.33%、7.9%,而前者确立了A股3067点至今的调整走势,后者则使得A股市场加速下跌。花荣认为,B股一直以来对A股的上涨和下跌起到了先行的作用,这是由于参与其中的机构具有对市场极强的判断力和对政策方向敏锐的把握能力,昨日B股的破位暴跌对于A股的影响非常大。B股对A股的影响分两个层面,首先会在心理上对A股产生极大的影响,其次是B股的走势对A股会起到领先的作用。沪指前期低点2307这个点位破与不破是市场一直争论的焦点,花荣表示,2307点跌破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市场下跌最根本的因素就是供需的严重失衡,而且未来扩容仍然不会减缓,并仍有可能出现投资者意想不到的一些大盘股上市。12月的行情不容乐观,而明年1月份的市场可能会更危险,投资者需对其保持特别的谨慎。

  不排除短线反弹可能

  昨日沪指跌破5日线和上周低点,最低在2319点企稳。山东神光认为,深成指创出年内新低,沪指虽然未创新低,但是距离前期低点2307点只有12个点,再创新低已无悬念。从沪指近期的走势来看,技术分析基本失效,更多的是受到利好或利空消息的影响,不过放量中阴线仍预示后市偏淡。周三是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K线以放量小阴线报收,将10月反弹小阳尽数吞没,形成两阴夹一阳的空方炮组合,后市不甚乐观。不过,2005年6月低点998点和2008年10月1664点的连线,以每月16.65点的速度上行,11月位于2280点,12月上行至2297点,是短线的一个重要支撑,建议密切关注。周三的生命线位置不高,在2345点,但是沪指暴跌至生命线之下,显示行情处于明显弱势之中。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33点、2301点、2301点,位置依然不高,不排除短线反弹的可能。

  观望为好等待止跌信号

  虽然市场出现放量大跌,但昨晚发布的准备金率下调的消息以及对国际板的有关解释,说明管理层也不愿看到市场的大跌。目前国际板推出的可能性极小,而恐慌盘的放量流出,是否意味着调整进入尾声?如无实质性利空消息,预计在惯性下探后股指将出现有力反弹。不过短线来看,市场弱势明显,即使今日反弹,也不要过于乐观,并可适当减持。操作上,目前不宜杀跌,可等止跌信号明确后再选择布局。短线可在破位后逢低进行适量的技术性操作,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需继续观察B股及市场因素,采取战略观望为好。

热词:

  • 沪指
  • B股
  • 大盘股上市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股指数
  • 补跌
  • 权重股
  • 短线反弹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