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存”之后大盘高开低走 A股反弹到底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期中的反弹虽然出现了,但结果显然并不完美,K线图长长的上影线和上涨过程中收阴的事实也明显折射出市场信心的不足。A股市场的多方到底害怕什么?本轮反弹到底还能走多远?

  缘何留下长影线

  上涨收阴并且留下长长的上影线,显示多方对未来A股的走势仍然有所担忧,而这种忧虑和不确定性在于:宏观经济基本面并不明朗,调存不意味货币政策全面放开;大盘IPO不断,市场中长期抽血压力仍然存在;欧洲几大央行联手救市,但债务危机并未根本解除。

  就货币政策是否转向而言,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封晓东认为,在CPI显著下滑后,后续行情的变化将取决于未来经济增长指标的变化。而在未来一两月内,中国经济的增长指标可能会持续下滑,这或将导致行情出现大幅震荡,上证综指存在进一步寻底的可能;而与此同时,在2500点以上抛压沉重,主力资金不敢做多,昨日的走势也显示了这种担忧。而且,未来欧洲债务危机将如何演绎也充满了很大的变数。

  此外,大盘IPO持续不断的抽血压力将长期存在,新华人寿、东吴证券等多只大盘IPO抽血压力已经开始形成,未来将有更多的大盘IPO也会相继加入其中,给股指反弹带来不确定性。

  2500点是第一站

  正是由于上述担忧的存在,接下来的A股走势可能不会太过强势,短期走势恐怕以小幅震荡上行为主。

  华讯投资首席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昨日股指冲高走低,强势热点其实并不突出,这都决定了后期反弹还将一波三折,关注有超跌反弹的二线蓝筹品种,年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也应积极留意。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在此之前消息面应该会比较安静,央行本轮调存之后,A股反弹将成必然,2500点可能将成为第一目标。实际上,关于2500点上方的压力,市场已经形成共识,股指能否成功突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广州万隆也认为,随着全球各大政府出手挽救经济的态度日益明朗,加上我国三年来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原来的紧缩政策有望微调。预计指数将在2400点附近止跌回稳并再次反弹,目标2470-2500点。

  政策底形成概率大

  即便是2500点难以攻克而重新调头向下,空间或许也已经不大。

  在多数专家看来,央行周三晚间突然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节奏较市场预期已经明显有所提前,这应该可以界定为“救市”之举。而如果这种论调成立的话,那么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监管层的救市还会持续下去,不会就此没有了下文。如此一来,一旦市场再度调头向下,新的救市方案还会出台。从这点上来讲,A股的政策底已经形成,至少即使市场再度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

  陈晓慧指出,尽管短期内2500点关前压力较大,不过前期2307点已经形成了政策底部,而且从技术形态上看,更是形成了三重底。付永翀也预计,前期的底部支撑力度仍然较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则直接在微博中提醒投资者注意国际板传言的杀伤力:“A股大涨,缘于全球市场大涨、国内存准率下调0.5%、国际板传闻辟谣,内外皆有功,但微调不是转向,扩容压力依旧,别哪天再来个国际板传闻,慎重!”

  

热词:

  • 大盘
  • 救市
  • 上影线
  • 股指反弹
  • A股市场
  • 高开低走
  • 上证综指
  • IPO
  • 央行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