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力泰总经理离职 曾被质疑“误导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股价于7月15日创下31.48元的上市最高价后,金力泰(300225,收盘价21.57元)就步入绵绵不休的下跌之旅。截至昨日(12月1日)收盘,公司股价较发行价已跌去23%。

  金力泰二级市场的疲弱表现与上市后公司净利润下滑有很大关联,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逾四成。祸不单行的是,就在业绩大降的背景下,公司迎来了高层人事变动——总经理钱琼炜宣布辞职。有意思的是,在公司路演之时,曾有股民号召“团结起来,举报董事、总经理钱琼炜误导投资者”。

  总经理已递交辞呈

  金力泰12月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钱琼炜的书面辞职报告。钱琼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公告同时显示,在聘任新的总经理之前,暂由董事长吴国政代理总经理工作。钱琼炜的相关工作已进行了良好交接,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金力泰方面,公司董事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钱总是2006年以外聘形式进入公司,因个人原因离职,在辞职时未持有公司股份。”

  金力泰今年5月31日登陆创业板市场,距今还不到六个月,对于钱琼炜辞职是否有其他深层次的原因,工作人员并没有进一步透露。

  对于钱琼炜的离职是否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上述工作人员再次肯定地表示,“此事对公司相关工作并无影响”。

  曾被指“误导投资者”

  有意思的是,钱琼炜曾被质疑误导投资者。

  这件事情还要从金力泰IPO时说起。公司在全景网的路演过程中,有投资者曾问钱琼炜:“据说发行市盈率较低,是因为今年以来汽车销量减少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去年下滑,环比也下滑,一季度业绩究竟怎样?”对于这一问题,钱琼炜的回答是“发行市盈率比较大的程度受到资本市场形势的影响。公司一季度销售同比环比都实现上升,利润也达到去年平均水平,公司对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资料显示,金力泰2011年一季度净利润只有2065万元,去年全年的净利润为8454万元,按平均水平相比确实相差不大。然而细心的投资者通过公开资料,认为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5%,公司已经出现利润下滑趋势;在金力泰上市过程中,作为公司决策层主要成员的钱伟琼以平均收益来掩盖问题,起到了误导作用。

  在翻阅公司路演资料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在回答投资者“预计未来三年净利润增幅可达到多少?今年一季度同比是否有增长?”这一问题时,钱琼炜认为:“不考虑公司开展行业收购兼并的因素以及其他财政补贴的因素,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利润增幅平均会大于20%。如果考虑上述因素,公司利润的增长速度会大大提高。由于今年的季节因素,公司今年一季度利润为2009年的平均水平,预计今后几个季度会持续上升。”

  事实上,金力泰业绩的实际表现和钱琼炜的说法大相径庭。三季报显示,“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项目只有3952万元,同比下降40.66%。

  

热词:

  • 金力泰
  • 每日经济新闻
  • 误导投资者
  • 离职
  • 发行市盈率
  • 此事
  • 总经理
  • 收盘价
  • 全景网
  • 平均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