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科恒源路灯入选湖南省2011年自主创新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16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湖南省2011年自主创新产品目录名单,中科恒源研发生产的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赫然在列。这是继2010年中科恒源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列入该《目录》后,又一主打产品入载目录,这将为新能源路灯全面进入市政建设领域开辟了新的途径。

中科恒源风光互补路灯在国内大量应用,图为株洲G320国道上的风光互补路灯

  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是中科恒源核心产品之一,它完全利用风力和太阳光能为路灯供电,无需外接市电网。系统兼具风能和太阳能产品的双重优点,由风/光能协同发电,电能储存于蓄电池中,开关智能控制,自动感应外界光线变化,无需人工操作。系统主要适用于城乡道路照明及景观照明。

  目前,国内中小型风力发电机的起动风速普遍为3米/秒~4米/秒,切入发电风速为3.5米/秒~4.5米/秒。而中科恒源风光互补路灯采用其自主创新的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发电技术,能使风力发电机实现“轻风起动,微风发电”,即系统在风速为1.5米/秒开始起动, 2.5米/秒时实现发电,从而保障了低风速区的能量采集,能有效解决我国近80%低风速区(2.4米/秒)的风力发电难题。同时,全永磁悬浮技术能有效降低电机运行中的各种机械损耗和电磁损耗,使相同风速下的发电功率提高20%。

  中科恒源负责人表示:目前,中科恒源风光互补路灯在湖南省城乡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不管是在G320国道、益阳高新技术开发区、景观大道潇湘大道北还是在新农村益阳立波村,都装有中科恒源风光互补路灯系统。此次,公司路灯产品入选湖南省2011年自主创新产品,是省市相关部门对公司产品和系统应用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公司将持续研究和开发更多的离网型新能源供电系统,并努力拓展其应用新领域,为湖南省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新贡献。

  据悉,湖南省自主创新产品认定的获得程序严谨,须经企业申报、地方审查推荐、专家评审,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经信委共同研究确定,经过15个工作日公示期,无异议后获得。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我省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用财政性资金进行政府采购时,应优先购买列入《湖南省自主创新产品目录》的产品。

  在公司产品进入省自主创新产品清单之前,中科恒源的核心技术——“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技术及风光互补系统高效发电与智能控制技术”于2011年9月进入了由北京市发改委、市科委等十二部门联合制定的《2011年北京市节能低碳技术推荐目录》。

热词:

  • 恒源
  • 中科
  • 路灯
  • 风光互补
  • 省发改委
  • 能量采集
  • 永磁
  • 目录
  • 湖南省
  • 入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