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拉面套餐58元单点42元 设套餐是为卖赠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费者:套餐送陶瓷杯,是不是就为卖杯?

  “您只需在活动期间购买任意礼庆套餐,即可获得味千礼庆大礼盒一份。”吃饭还能得大礼盒,这样的优惠谁能不动心呢。可是在南岗区的味千拉面,这附送礼盒的套餐价格里却暗藏玄机。11月30日,哈市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味千拉面吃饭时该店推出的优惠套餐的价格把他给绕蒙了——单点只需花42元的食物,送陶瓷杯后却变成原价62元、现价58元的套餐。

  单点更便宜 套餐价加入赠品价格

  王先生几天前去位于南岗区松雷商场7楼的味千拉面吃饭时,该店服务员告诉他店内正在搞活动,优惠套餐价格很合适。王先生说,他点了套餐A,菜单上写着原价62元、现价58元,而且这个套餐还送一个陶瓷杯礼盒,王先生说他认为点套餐能便宜4元钱,还有礼品送很划算。可是在等餐过程中,闲来无事的王先生便又拿着菜单翻看,无意中他发现他点的这个套餐中的三样食物加在一起只有42元。王先生很是疑惑,既然陶瓷杯是赠送的,为何价格却要加到套餐的价格里呢?单点42元的食物,在送了陶瓷杯后却变成了原价62元、现价58元,这实际上是消费者自己花16元买了一个陶瓷杯礼盒。

  11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松雷商场7楼的味千拉面。在活动套餐折页菜单上记者看到,菜单在显眼的位置写着“您只需在活动期间购买任意礼庆套餐,即可获得味千礼庆大礼盒一份”,在这行字的下面是礼品陶瓷杯的图片,上面写着“陶瓷杯亦可单买,售价20元”。记者看到王先生购买的套餐A,用黑体字写着“味千拉面、日式手造饺子、白桃乳酸冰”,旁边用红体字写着“陶瓷套杯一份”,原价62元上面打了一个叉号,下面写着现价58元。记者又翻开店内的单品菜单册子,在上面找到了三种单品的价格分别是味千拉面22元、日式手造饺子10元、白桃乳酸冰10元,合计42元。而另外一份写着原价86元、现价82元的套餐B,单点也只需66元。

  套餐卖了两个月 只一人提出质疑

  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陶瓷杯的售价是20元,已经加入了套餐的价格里,然后在此基础上优惠4元钱。当记者指着折页菜单上写的“您只需在活动期间购买任意礼庆套餐,即可获得味千礼庆大礼盒一份”问道:“这句话的意思难道不是买礼庆套餐就送礼品吗?”该工作人员迷茫地摇摇头表示:“应该不是那个意思,我也不清楚。”随后记者询问了该饭店的许主任,她表示这些套餐定价都是全国统一的,为什么这样定价她也不清楚。许主任告诉记者,这些活动套餐卖了近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里,除了王先生还没有别的顾客对此套餐的价格提出异议。

  消费者:这是在玩文字游戏蒙骗人

  记者在味千拉面店内询问了几名顾客,他们都说,如果有套餐一般都会点套餐,“套餐能便宜些嘛。”对于该店菜单上的套餐价格,他们均表示,“没有特意计算过。”记者又拿着该店折页菜单上的那句宣传语询问了多位就餐者,大家都一致认为,这句话的意思是“买套餐就送杯,杯的价格不计入套餐价格内。”对此,王先生质疑味千拉面的做法是在玩文字游戏、蒙骗消费者,“因为一般人在点套餐时都不会挨个去菜单上找单品原价是多少,都以为菜单上说套餐便宜了几元就是几元。” (见习记者唐文稳)

热词:

  • 味千拉面
  • 套餐价格
  • 赠品
  • 单点
  • 菜单
  • 陶瓷杯
  • 单品
  • 现价
  • 唐文
  • 大礼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