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疑炒作 概念流传13年机构大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炒作了13年的治疗型乙肝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将在近日揭盅,股价将飞上天还是遭遇滑铁卢正在考验着投资者的神经。昨天治疗乙肝权威专家表示,该疫苗离成功还很遥远,不排除是为了资本市场的需要。也有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其临床效果不太理想。据悉,在其停牌前已经有大量资金出逃,公司被疑给重仓基金提供放水机会,有股民担忧重庆啤酒或成为海普瑞第二。

  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概念流传已有13个年头。伴随着每次公布乙肝疫苗的最新进展,重庆啤酒股价从2元出头一路飙升,截至此次停牌前报81.06元/股,上涨了3653%。

  “大成系”盈利超2.5亿元

  在重庆啤酒逆势暴涨的过程中,基金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其中大成基金麾下数只基金重仓重庆啤酒,使得该股成为大成基金的“独门重仓股”,根据年报,大成系基金2009年第一季度杀入重庆啤酒,截至2009年第一季度末,共计7只“大成”系基金进入该股。持股量共计达到3888万股,按照2009年第一季度16.5元的均价计算,大成基金共斥资6.4亿元左右。

  按照重庆啤酒停牌前的价格计算,“大成系”基金的盈利保守估计超过2.5亿元。

  大涨中机构大笔出货

  昨天一位新药研发的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重庆啤酒的临床结果可能不太理想。而这种猜测并非空穴来风,停牌之前机构已经开始大笔出货。

  重庆啤酒在11月24日发布公告称将召开揭盲会议,而股票停牌却在两个交易日之后,其中24日公司股票涨停,25日涨幅也超过7%。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数据,24日重庆啤酒的前五大卖出营业部中位列第一的是机构席位,累积卖出超过2000万元,25日更是有两个机构席位出现在卖出前五大营业部名单中,两个席位共计卖出近7000万元。有投资者猜测趁高出逃的可能是“大成系”基金。一些网友也在股吧里称担心重庆啤酒成为海普瑞第二。

  医学专家:离成功还很遥远

  据悉,目前重庆啤酒的二期临床研究揭盲研究已经于11月27日完成,但是效果却在12月5日才会出公告。据悉,一旦结果不理想,该新药研发可能会终止。

  南方医院感染科教授侯金林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从专业临床上,治疗型疫苗还是比较遥远的,“不排除市场炒作嫌疑。”中山三院感染科谢奇峰教授认为,如果成功,将是医学史上又一重大突破。

  文/记者 黄佩、陈芳

热词:

  • 重庆啤酒
  • 机构席位
  • 乙肝疫苗
  • 系基金
  • 大成基金
  • 大成
  • 基金重仓
  • 停牌
  • 重仓股
  • 大成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