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控制公款出国总量 6厅处干部出境超时被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8年以来,我省不断改进和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按照“控制总量、突出重点、保压结合、服务发展”的原则,坚决制止无实质内容的出访。 

  据悉,我省在2008年5月成立了省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专项工作方案,目前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已转入常态化管理。

  据了解,我省在审核因公出国(境)任务时,对出访人员单位当年出国经费额度已用完的、无实际任务的团组、一年内出国(境)已达3次以上的团组成员的出访申请,一律予以劝退、拒批或不予办理护照签证手续。对招商引资、旅游推介等大型因公出国(境)团组中的党政干部参团比例按照25%—30%严格加以控制。

  坚决查处违规违纪案件,是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我省先后对6名厅、处级领导干部出国(境)访问超时问题进行了处理,责令其做出书面说明或检讨。2008年,省纪委配合中央纪律预防腐败室,查处了省盐务局分3批组织本系统33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欧洲10国公款旅游案件;立案调查省东环铁路办违反规定出国“考察”问题,对相关人员做出了相应处理;2009年,省纪委责成省农垦总局纪委立案调查了省农垦设计院2008年9月至10月,用公款安排两批员工,共20人到欧洲观光旅游的问题,收缴用公款支付旅游的费用291140元;2010年,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外事侨务办查处了陵水黎族自治县通过中介机构,办理因私护照安排党政干部出国学习考察问题;在全省外事侨务系统,通报批评三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负责人出具出访目的与任务不相符的任务批件,且在未办妥因公出国手续的情况下赴美国执行公务的错误行为。

  今年以来,我省坚决制止无实质内容的出访。加强对大型因公出国(境)团组的统筹协调,会同商务、旅游、文化主管部门,加强对招商引资、旅游促销和文体交流等大型因公出国(境)团组的省级统筹,建立出访成果共享机制,切实避免各自为战和短期内重复出访同一国家和地区,党政干部参团人数比例明显下降。

热词:

  • 出访
  • 我省
  • 公款旅游
  • 因公出国
  • 2008年
  • 省纪委
  • 考察
  • 党政干部
  • 招商引资
  • 处级领导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