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百三:郭树清阐述未来六项工作不提国际板并非疏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肖立翠

  和讯股票消息 12月1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首次阐述未来资本市场六项重点工作,并没提到最近热议的推出国际板事宜。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称,郭树清的讲话已经表明,暂时不提推出国际板,这本身就表明了一种态度。

  郭树清表示,在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这一块,要健全和完善市场体系结构,可以为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促进其加快发展。要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在主板上市,坚持不懈地发展中小企业板,积极稳妥地发展创业板市场。加快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建设步伐,稳步推进期货、期权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认真研究柜台交易的可行性。进一步明晰各板块的职能分工和服务定位,形成功能互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市场体系。

  谢百三说,郭树清的通篇讲话里没提到推出国际板事宜。他在没当证监会主席之前也提过证券市场国际化,但是他当了证监会主席后,所站的立足点就不同了,要为资本市场真正的健康发展作长远考虑。现在郭树清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到了创业板,中小企业板,但没提到国际板,这不是一个疏忽和遗漏。他已经注意到了国内经济专家反对推出国际板的声音。他不说国际板,说明他表现出了相当的谨慎。“我给温家宝总理和王岐山副总理都写过信,过去我给温家宝总理写信,他是会转给证监会的。这次我不知道有没有转给证监会。不管转不转,高层都会看到反对的声音。”谢百三称。

  “郭树清的讲话已经表明,暂时不提推出国际板的事情,起码没有推进事态的发展。用不提,沉默,有意地忽略。不提本身就表明了一种态度。”谢百三说,推出国际板对上交所最有利,对上海市来讲有局部利益。上海市可以多争取一些大中型的国际企业上市,佣金可以多一点,但是对全国来说是不利的。

  当问及未来六个月至一年内,是否还会推出国际板,谢百三说,这个不好判断,不能确定。视高层意志决定。

热词:

  • 谢百三
  • 郭树清
  • 中小企业板
  • 板对
  • 证监会主席
  • 证券市场国际化
  • 阐述
  • 国际企业
  • 资本市场体系
  • 主板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