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多数飘绿 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多数飘绿,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52.52点,跌1.44%;深圳成指收于9797.40点,跌1.21%。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1日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这是PMI自2009年3月份以来33个月内首次回落到50%的经济强弱分界点以下。同日公布的汇丰PMI也仅有47.7%,较10月大幅下降3.4个百分点,创32个月新低。由于PMI显示中国制造业面临衰退风险,市场预测11月30日的存款准备金下调将只是政策转向的起点,明年的财政政策将比今年更积极,货币政策虽不会完全转向,但也会更宽松。

  从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表示,决策层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大繁荣”的定调,已经预示这个行业的发展迎来了积极的拐点性因素,而考虑到税收等因素,部分上市公司未来可能出现较大程度的业绩释放。受此影响,传媒娱乐板块走强,午盘涨0.56%,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国家「十二五」规划推进造船企业兼并重组,船舶制造板块继本周初急升后,今日走势抗跌,午盘跌0.89%,位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近日,发改委宣布对安装并正常运行脱硝装置的燃煤电厂试行脱硝电价政策,这是继工信部发布的《“十二五”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专项规划》已经通过论证后的又一利好消息。多家券商认为,随着环保大会的召开,将出台更为明确的产业支持政策,环保板块受到政策催化作用或将持续升温。受此影响,环保行业今日早盘再次崛起,受低迷大盘拖累,午盘跌1.46%。此外,公路桥梁、印刷包装板块强于大盘;电力行业、医疗器械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看平的3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6%。分析师表示,下调存准是货币政策逐步常态化的一个信号,加强了经济提前见底与软着陆的预期,但市场仍将受制于对于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技术面上来看,昨日沪指收出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成交额明显放大。在5日均线处显示出支撑,但仍面临10日均线的压制。今日市场受制于10日线压力,继续震荡走低。总的来看,由于流动性预期改善;但受制于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预期逐步改善仍需时日,短期不甚乐观,反弹过程中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复。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走低
  • 板块
  • 飘绿
  • 短期大盘
  • PMI
  • 沪指
  • 跌幅榜
  • 大盘走势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