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美经济复苏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最新一期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延续缓慢复苏势头,但房地产和就业市场仍不容乐观。面对稳中带险的经济复苏形势,美联储内部就是否扩大购债规模存在较大分歧。在有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有所增长后,美元指数仍旧走软。欧盟委员会金融服务委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曾在此前作出承诺称,他将提出草案规定来终止由纳税人来向将倒闭的银行提供资金。

  昨日美国公布的ADP就业人数大涨,各机构纷纷提高了对非农就业报告的预估,但尽管这样,有专家认为,美国就业形势仍将异常糟糕。褐皮书指出,除圣路易斯联储银行称当地经济活动出现衰退迹象外,其他地区储备银行都认为当地经济呈缓慢或温和复苏势头。在昨天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下自10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原因是美国联储和欧洲央行等全球六大央行联手采取行动来帮助金融市场压低借贷成本,决定将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下调50个基点,以此作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回应。澳元汇率今天下跌,原因是投资者猜测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会下调基准利率。

  报告显示,近一个半月以来,消费者支出小幅上升,旅游活动实现增长,制造业稳步扩张,薪酬及工资水平保持稳定;但房地产及建筑市场表现疲软,占新房开工量比重超过六成的独栋房屋开工量不足。同时,美联储也认为,虽然经济活力有所复苏,但仍不足以压低高企的失业率。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彭博欧洲银行和金融服务指数(BEBANKS)已经下跌了33%以上,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导致欧盟各大银行的表现疲弱。隔夜西班牙和法国国债标售成功,欧元受到提振,但有分析师表示,这是投资者在周五非农报告出炉前调整仓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是投资者检视美国经济基本面的重要经济指标。

  欧债危机的阴霾稍有消减,欧元本周维持强势,特别是在六大央行联合提供流动性的推动下,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美国非农报告,有分析师称,不论非农报告如何,欧元都将延续涨势。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2.2万人,失业率仍将维持在9.0%。周三公布的ADP民间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民间雇主本月增加20.6万个就业岗位,超过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3万个,创下2010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此前一天,美国经济咨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6.0,触及7月以来的高点,远超分析师预估的44.0。

  

热词:

  • 经济复苏
  • 投资者
  • HPC
  • 经济活力
  • 经济指标
  • 美联储
  • 分析师
  • 经济形势
  • 非农就业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