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重归跌势 下周挑战长期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早盘两市延续昨日下午的回调走势,成交大幅萎缩,个股普遍回调。保险股继昨日大涨之后,今日早盘呈强势整理态势。酿酒板块受防御资金追捧,逆市走高。电力、建材、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上证指数早盘报收2352.52点,跌1.44%;深成指早盘报收9797.40点,跌1.21%。

  由于A股长期积弱,昨日的利好效应对市场只有半天的刺激。本周周线有可能会收出上下影线比较长的十字星或小阴线,虽然不排除是下跌中继的整顿,但也要提防变盘的可能,目前大盘依然处于跌破长期生命线998~1664点的关键节点上,如果下周继续下探将触及。

  上周A股参与交易的帐户仅为833.27万户,环比猛降25.1%,占A股总帐户比例5.01%,逼近5%的历史极限区域。上次跌破5%是2008年9月中旬,当时A股周交易账户仅为590.59万户,仅占所有A股账户的4.99%。

  消息面,货币政策开始回暖,但不等于全面转向,存准未来仍有继续下降空间,但降息可能依然不高。当前经济形势回落比较显著,未来经济回落的程度将决定A股调整的深度。

  12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并低于历史同期均值2.9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PMI是反映一国制造业的晴雨表,而50%是景气和不景气的临界点。

  数据显示,外部环境成为影响国内经济发展的一大因素,11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下降至45.6%,比10月下降3.0个百分点。

  11月新增贷款环比下降几成定局。本报刊载,截至11月28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仅为1400多亿元,预计金融机构全月新增贷款在5000亿元左右,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6000亿元。展望年底的信贷投放形势,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在资本充足率和存贷比的限制下,信贷活水仍难以源源不断地输往经济实体。

  进入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次会议将定调明年经济政策调控的方向,预计明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执行力度上会有微调,财政政策的积极力度更大,货币政策会稳中有松。

热词:

  • A股
  • 小阴线
  • 货币政策
  • 保险股
  • 新增贷款
  • 消息面
  • 跌幅居
  • PMI
  • 回调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