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板块全线下挫 沪指缩量跌1.44%失守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在诸多利好影响下A股冲高回落,整体大涨逾2%,就在投资者冀望今日股指重拾升势时,两市却再下挫陷入低迷。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破5日线,虽盘中小幅回抽5日线但失败,导致再度回落创新低,股指离周三分明缺口仅差20多点即可回补完成。昨日大放量后,今日沪指量能快速萎缩,较昨日早盘大幅减小53%。

  盘面上,虽然保险、酿酒、传媒股接力表现,试图拉起股指,但持续性不佳,最终无功而返。由于银行、保险股整体回调幅度较小,封杀了股指大跌空间,但有色、券商、煤炭、地产股的不给力,让银行保险维稳效果乏力;除酿酒、船舶股早盘活跃外,两市大幅部分题材股表现欠佳,电力、汽车、水泥等板块领跌,打击了市场人气。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352.52点,跌34.34点,跌幅1.44%,成交329.8亿元;深证报9797.40点,跌120.46点,跌幅1.21%,成交317.4亿元。

  盘面上,两市仅传媒娱乐、酿酒板块飘红,其余全线飘绿,其中电力、家具、农林牧渔、陶瓷、医疗器械、汽车、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大盘在无重大利空消息影响下,低开低走继续寻底之旅,昨日的重大利好经过今日检验成为大小非和机构出货的时机。经过两天的大落大起后,今天大盘又回到了它自身原有的轨迹,指数已侵吞了前天大阴线实体的大约一大半位置,从盘面看,多方有边打边撤的味道,没有一点主动进攻的意思。后市大盘将以盘跌为主基调。

  今日盘面

  沪A上涨:88平盘:35下跌:789

  沪B上涨:2平盘:0下跌:52

  深A上涨:107平盘:57下跌:1200

  深B上涨:1平盘:5下跌:47

  板块个股

  传媒娱乐股早盘一度领跌两市,此后不断走高,临近午盘个股忽然爆发,带动板块指数快速上行,领涨两市。天舟文化涨6.53%领涨,浙报传媒、中视传媒、新华传媒、中文传媒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今日逆势飘红,表现活跃。泸州老窖涨2.95%领涨,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涨幅居前。

  地产股昨日活跃但今日即再度低迷,世荣兆业跌9.84%领跌,新华联、上海新梅、世联地产、万业企业跌幅居前。

  券商板块今日表现低迷,个股全线下跌。国海证券跌6.09%领跌,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跌幅居前。

  受国际大宗商品大反弹影响,昨日有色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普涨,但今日该板块即陷入弱势,个股普跌。宝钛股份跌6.89%领跌,ST珠峰、西部材料、云海金属、株冶集团、博威合金跌幅居前。

  昨日水泥板块跟随大盘活跃了一番,然而其指数弱势依旧,尾盘收星,今日该板块延续低迷状态,个股普跌。华新水泥跌6.51%领跌,四川双马、ST狮头、江西水泥、巢东股份跌幅居前。

  周四电力板块跟随大盘大幅反弹,但今日该板块即重现弱势领跌两市,个股普跌。皖能电力跌9.68%领跌,乐山电力、三峡水利、桂冠电力、涪陵电力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

热词:

  • 沪指
  • 板块个股
  • 板块指数
  • 跌幅居
  • 缩量
  • 方正证券
  • 券商板块
  • 后市大盘
  • 天舟
  • 平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