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暴涨暴跌 股民质疑A股是否只要赔得起的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发

  作者:记者 杜敏

  “暴跌后的当晚发布重磅利好(央行下调准备金率),这也太坑爹了!要是我在大跌当天割肉,肠子都得悔青了!”面对周三暴跌3%,昨日大涨2.29%的A股,无助的股民如是说。的确,本周的行情,让不少置身其中的股民晕头转向。在“过山车”背景下,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句“低收入人群不适宜参与中国股票市场”,让不少投资者凉了心。

  盘面:银行地产引领大反攻

  昨日受外围股市普涨,央行下调存准率等重磅利好影响,两市双双大幅高开,盘中金融、地产、有色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银行板块整体上涨2.51%,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多数个股涨幅均超3%。与此同时,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亮眼,涨幅达3.25%。个股中万科A大涨4.67%,金融街、招商地产等均涨逾3%。

  短短两个交易日,两市缘何上演如此明显的过山车行情?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管理层澄清了国际板传闻,表示近期不会推出;另一方面央行下调存准率,向市场传递出货币政策略微宽松的信号。“这些举动都试图平复市场恐慌情绪,并明确2300点是政策底。”

  声音:A股只要赔得起的人?

  昨日大涨后,股民均在期待着市场后期反弹行情。可就在老股民准备抄底,新股民准备入市时,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低收入人群不适宜参与中国股票市场。”

  针对这样的发言,有股民言辞激烈地表示质疑:“如果证监会真能做到对内幕交易零容忍,那穷人为什么不能炒股?难道低收入人群就不能投资?难道只有赔得起的才能入市?”

  分析:建议投资者择机减仓

  传说中的“政策底”出现了,券商却集体发布了谨慎研报。北京首证指出,技术上看,大盘周五有再度冲高的可能,但2420到2450之间的压力将继续对市场形成阻力。就市场环境来看,虽然央行下调存准率有利于市场信心修复,但在突发性利好下出现的反弹持续性有限。在股指有较大涨幅时,投资者不妨择机降低仓位。

热词:

  • 股民
  • A股
  • 暴跌
  • 板块涨幅
  • 市场恐慌
  • 银行板块
  • 央行
  • 市场信心
  • 过山车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