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宁海供电局百名“用电顾问”走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12月2日电(张跃强、郭珏)2011年在美欧经济寒冬之期,浙江宁海的对外贸易也历经风雨,遭受了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第二次“滑铁卢”。在企业资金、业务“青黄不接”的关键时刻,宁海供电局以“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亲情服务365”的电力春风行动,选派93名优秀电力客户经理担任重点企业和困难企业的“用电顾问”,让企业在经济寒冬中享受了丝丝暖意。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持,而企业要走出困境,没有电力的跟进服务,恐怕是一事无成。”宁海加冠企业的郭总对记者说,今年上半年企业的产值还能维持在3000万左右,下半年受国际经济风潮影响,各种订单仅有1000万左右,无米下锅已成定局。正当企业皱眉不展的关键时刻,宁海供电局派“用电顾问”进企业,帮助筹划用电方案,指导合理选择基本电费计算方式和变压器报停、减容方式,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减少了电费支出,使企业效益做到了“墙内不补墙外补”,电力部门确实是企业的救星。

  西店镇是浙江省中心镇、宁波卫星城市,大小企业是四处开花,同样他们也面临订单、资金的困扰,处境十分艰难。西店供电营业所的5名“用电顾问”分别到困难企业送服务,在用电上传经送宝,先后为企业节约电费170万元左右。

  宁海奇峰电器总经理冯奇峰介绍,订单骤减、生产不景气,但企业电费仍然减不了多少,这也是一种纠结。想不到“用电顾问”上门来了,专门指导企业科学用电,帮助企业进行谐波治理,还帮咱企业换掉了耗能的老旧变压器。这一帮真实用,仅11月份就减少了电费支出4.3万元左右。“用电顾问”真灵光,咱老爸还准备聘请他为“荣誉员工”呢!

  实在办事,真心服务,“亲情服务365”的春风行动,让困难企业迎来了艳阳天。据宁海供电局负责人介绍:自10月份以来,宁海供电局专门建立了助企六项服务,选配了93名“用电顾问”担任服务大使,先后走访了400余家企业,策划支招72个,破解难题132个,为企业培训进网电工二期41人,处理各类用电缺陷11次,还主动为企业设立了“小草”服务站。

  宁海县工商联副主席舒军海说,在企业困难的时候,电力部门选派“用电顾问”进企业开展亲情服务,真是雪中送炭。

热词:

  • 供电局
  • 用电顾问
  • 企业培训
  • 企业效益
  • 企业要
  • 企业设立
  • 滑铁卢
  • 亲情服务365
  • 企业资金
  • 基本电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