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退守前期低点 重新走强需攻克两道关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继续延续昨日午后的回落走势,主要股指重心明显下移。因市场对未来政策走向存在一定的分歧,且有报道称11月新增信贷或仅5000亿低于市场预期,经济下行忧虑仍在逐步消化过程中,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领跌大盘,非ST涨停个股绝迹,跌停个股浮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60.66点,下跌1.10%;深证成指报9808.23点,下跌1.11%。沪市成交为573.2亿;深市成交为539.7亿,两市合计1112.9亿,同比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在中小盘个股快速回落拖累市场做多热情,股指因此震荡走低。午后,沪指在回补完了昨日市场盘中的跳空缺口后逐渐企稳,并在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从昨日午后开始的下行通道,不过,因成交未见放大,股指回升过程中较为吃力。市场热点同比大幅缩水,只有船舶制造、酿酒、传媒鱼类以及石油、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走势强于大盘,电力、农林、玻璃、商业百货等各类题材板块跌幅远远超越大盘,受此影响,创业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较深,整体在2%以上。此外,上证B指数大跌超过3.4%,本周累计跌幅超过8%,再创今年以来的调整新低。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对于周末及下周的市场,笔者建议投资者关注四大动向。一是今晚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回升,触及今年10月22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或暗示今晚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难有乐观表现;二是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因11月新增贷款环比下降几成定局,以及低迷的PMI数据,预计11月份宏观数据整体或相对疲弱,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在经济增速回落的情况下通胀回落幅度如何;三是下周欧洲央行将召开仪息会议。本周在泰国、以色列等国宣布了降息后,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巴西宣布了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全球六大央行也联手救市,预计欧洲央行将选择第二次降息概率较大;四是12月9日欧盟峰会。有消息称德法两国领导人近期将推出一份修改欧盟条约的方案,以便在下周欧盟峰会上加以讨论,实现解救欧债危机的目的。

  技术上,沪指今日震荡回补了昨日早盘留下的跳空缺口随后有所企稳,而后市能否继续走强需关注2378-2385和2425点的压力。从15分钟图上看,沪指形成了小型的岛型反转,眼下若想走强首先需要回补2378-2385缺口,随后需要攻克2425点压力,否则大盘在2300点仍有震荡。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大盘
  • 沪深
  • 题材板块
  • PMI
  • 中小盘
  • 上证综指
  • 跳空缺口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