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甬祥:金砖国家在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三亚12月2日电(记者郑玮娜)2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的首届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发表主旨演讲指出,金砖国家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和稳定,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加强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路甬祥说,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依存加深,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而巨大的变化。在总体和平、发展、合作的大背景下,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经济持续发展的挑战依然严峻,实现务实合作、共同繁荣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也更加紧迫。在挑战面前,我们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也面临难得的新机遇。

  路甬祥指出,今年4月14日,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三亚举行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致力于和平、安全、发展、合作的宏伟目标和强烈的共同意愿使拥有近30亿人口的5个国家从不同的大洲走到一起,着眼于为人类社会发展以及建设一个更加平等和公正的世界做出重要贡献。会议发表了《三亚宣言》,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一致,包括将共同推动多边外交,加强经济金融和贸易领域合作,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和改革,开展粮食安全问题的紧密合作,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加强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务实合作等。

  路甬祥强调,当今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我们坚持把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统一起来、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把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同时,积极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首届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12月2日在三亚举行。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友好城市及地方政府官员、协会领导人和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出席论坛。

热词:

  • 路甬祥
  • 国际关系民主化
  • 国家元首
  • 金砖
  • 国家领导人
  • 重要贡献
  • 和平发展道路
  • 共同繁荣
  • 合作论坛
  • 三亚宣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