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上市偿付力提升 增长快于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中国第三大寿险公司新华保险H股今日起至12月7日在香港公开招股,并于12月15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作为今年国内唯一以A+H同步方式上市的公司,新华保险从A股询价路演开始一直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对象。其中有关该保险公司日后的发展会否受其偿付能力所限制,更是投资者最关注之处。

  董事长康典昨天出席香港记者会时表示,由于老股东在今年6月前增资140亿元人民币,令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升至106.1%,虽然在9月底因股市波动而回落,但近来已随市场回升,返回健康水平。

  同时,新华人寿的总精算师龚兴峰也在会上表示,本次集资所得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完成A+H股上市后,相信将能提升偿付能力充足率至市场水平,而公司的目标则为150%。

  早前新华人寿前董事长关国亮的违规事件,给公司带来了巨大资金缺口,但自从2009年汇金入主之后,宝钢和苏黎世保险、淡马锡、渣打等国际大型机构纷纷入驻,令公司营运走上正轨,内部治理和管控也更为严格规范。

  此外,中国保险业正遭遇行业转型带来的瓶颈局面,选择于此际港沪同步上市的新华人保险,其业务增长前景自然也备受投资者关注。康典董事长昨日在港接受专访时坦言,行业高速增长的年代已结束,将逐步回归理性发展的轨道上,预计未来行业保费收入增速应与经济增长同步,而新华保险的增长步伐可望略快于市场。

  投资组合方面,康典称,今年采用非常审慎态度,减少股权类投资,改为增加存款类及优质债券投资;他认为目前仍处存款息率高峰期,故满意存款回报;康典补充,虽然昨日股市有所回升,现时没有足够证明其持续性,因此将不会采用更进取的投资策略。

  据外媒报道,AMTD证券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表示,相信中央的政策会偏向培育一些大型保险公司,预料新华人寿可受惠。虽然新华人寿之规模并不如国寿等龙头,但中国保险市场发展迅速,加上新华人寿上市之前,大刀阔斧解决了一系列公司内部管治问题,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又恰逢中央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基本因素明朗。

热词:

  • 新华人寿
  • 新华保险
  • 偿付能力
  • 市场水平
  • 市场发展
  • 投资者
  • H股
  • 投资策略
  • 中国保险业
  • 宝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