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入世十年:一个“吃货”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12月2日电 (强薇)2日下午,南京淘淘巷四楼的一家零食店里,老板王小姐一直忙得顾不得喝上一口水,顾客在收银台前排起了队,等着交钱付款,将法国的巧克力、日本的糖果、菲律宾的芒果干……通通打包带回家。热爱美食的吴婷正是这家小店的铁杆“粉丝”,她说:“可以买到这么多国外产的零食,大概就是中国入世给我带来的最大影响吧“。

  吴婷是南京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普通白领,如果问她上班之余还有什么爱好,寻觅各国美食肯定排名第一。吴婷不仅爱去淘淘巷淘吃食。还经常光顾公司附近,地铁站里的零食店。吴婷说中国加入WTO后,向国外商品打开了大门,自己的“口福”也随之增加不少,“记得中国入世时,我还在上中学,那时零花钱都贡献给了学校的小卖部,里面卖的都是当地食品厂产的话梅、水果糖之类的零食,吃一顿肯德基就是很了不起的事了。而现在南京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零食店,想买进口食品很容易。”

  在吴婷的印象中,南京第一家进口食品店是在成贤街路口,珍珠饭店旁的那家常青藤进口食品店。她还依稀记得食品店门口小小的、极为精致的橱窗,“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觉得天天都在过圣诞节”。现在常青藤的店面已经增加到了32家,店内的商品种类已多达6000~8000种。而随着国内物价水平的不断提高,店里食品的价格也显得平易近人起来。

  "现在,白领、大学生已经成为我们店的主要顾客。家庭主妇也会来店里采购,从国外进口的调味酱就很受欢迎。”常青藤进口食品店的路小姐说道,“人们更看重食品的口味,像国外好吃的巧克力一直都是店里的畅销商品。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的品质和安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加入WTO,不仅大幅下调了进口食品的关税,也为外资食品企业来中国投资,敞开了大门。中外食品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好地食品。入世后,中国物流业的飞速发展,也为吴婷的幸福生活添加了一层保障。现在,她可以足不出户,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坐等美食送上门来。(完)

热词:

  • 吴婷
  • 吃货
  • 粉丝
  • 美食
  • 幸福生活
  • 零食店
  • 珍珠饭店
  • 淘淘
  • 点鼠标
  • 吃食
  •